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岁女童为梦想征战9球世锦赛 称最喜欢潘晓婷

2009年11月18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剑锋)20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资格赛正如火如荼地在沈阳世星大饭店举行。11月18日上午,在资格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9岁的小姑娘姜藤以2:7输给了韩国选手玄智源,彻底无缘正赛。

    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这个9岁的小姑娘虽然没有很难过,但是心情却还有些低落,裁判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姑娘,也开始帮着她拧球杆。

    姜藤,一个2000年出生的山东威海小女孩,是本届女子9球世锦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自幼就多才多艺,“这孩子以前学过很多东西,围棋、漫画、跳舞等等,她还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呢。”小姜藤的父亲姜克军说,“但还是钟情台球。”父亲,就是女儿的启蒙教练。不过,渐渐的,父亲的执教水平有些跟不上女儿的进步速度了。

    在来沈阳之前,父亲姜克军最大的目标就是想为小姜藤找一个师傅,哪怕是让一些高人对她进行一些指点,“她最喜欢潘晓婷了,也特别希望能看到潘晓婷,如果真的有潜力我们家就全力支持她继续发展下去,如果不行就还是继续上学。”父亲姜克军说,现在的小姜藤练球完全靠学校放假的时间。

    在资格赛的第一天,小姜藤首场比赛与厦门名将吴晶相遇,吴晶以7:1压倒性优势完胜过关,但当小姜藤大比分落后时,从她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的急躁,而是有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成熟。吴晶进攻出现失误给姜藤留下手中球机会,姜藤在现场观众的掌声鼓励中,干净利索地舀下唯一一局胜利。

    在第二日的资格赛中,小姜藤再次挥杆上阵,虽然最终4:7不敌中华台北名将高淑品,但她在场上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对手的盛赞。

    高淑品说:“这个小孩子很有潜力,打球的感觉很好,节奏感什么的都挺不错的,应该可以发展一下,她的球技会随着她的成长越来越好。不过台北没有这么小的孩子打球的,应该让她再大一点,理解能力强一点再来从事这项运动。”

    “今天打得还可以,本来我们的目标是赢两局,结果没想到赢了四局。”父亲姜克军说。从一局到四局,姜藤在一夜之间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于两天的比赛,姜藤还是有些收获,姜藤说:“今天没那么害怕,所以打得比前一天好。”虽然还不太善于言辞,但简单的一句话却颇有大将风范。

    这次参加女子九球世锦赛仅报名费一项就要1000元人民币,尽管赛事组委会为球手指定了酒店,但是为了节省开支,父亲还是在比赛场馆附近找了一个便宜的旅店:“孩子出来一趟不容易,报名的时候她妈还和我的意见不一致,觉得大老远地跑来,没啥必要,孩子还小舀不到什么成绩。不过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成绩都是次要的,主要还是想领孩子见见世面开阔视野。”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