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二队防守虎头蛇尾 重走一队老路暴男篮死穴

2009年11月18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这条在NBA横行的铁律放之男篮四海而皆准。 此次中国男篮为了备战东亚运动会,选择了澳洲老虎队热身其中一个任务就是检验国家二队的防守实力。因为,在男篮亚锦赛上,在郭士强手上, 中国男篮的防守出现了让人不堪回首的防守问题。在津门与伊朗的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在伊朗中锋宅在禁区老虎不出洞的情况下,竟然被波斯铁 骑践踏。究其原因,防守是罪魁祸首。对于内线的防守似乎还差强人意, 但是对于外线的防守却暴露了极大的问题。在斯坦科维奇杯上,男篮的表 现也起色不大。

  今日与澳洲老虎队一战,男篮在展现出了很好的防守面貌。首节比赛一上 来,男篮就展开了一副全力逼抢的挤压式防守打法。而事实证明,这种策略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在苏伟跳球失手后,男篮的防守让对手连续进攻不中,随即董翰麟的上篮首节记录后,中国男篮变开始了摧枯拉朽的得分狂潮。而在男篮的紧密防守下,澳洲老虎队进攻一筹莫展,迟迟找不到感觉。中国队在短短四分钟内掀起了一波21-0的攻击波。这既是这支男篮二队进攻表现的反映,更是男篮防守极佳效果的体现。最终,在男篮窒息的防守下,澳洲老虎队仅仅得到8分。

  但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到了第二节,男篮二队的防守却没有一 如既往延续首节优异状态。单节让对手砍下21分,而自身仅拿下22分。霍 巴的三分,狄龙的一条龙,麦克唐纳德连续得分都是对如同一次次耳光打 在男篮的脸上。在防守上,男篮依旧没有做好。第三节比赛,澳洲老虎更是变本加厉。易边再战后,澳洲老虎一波11-2的攻击波则让男篮汗颜,分 差被缩小至10分。虽然在第三节男篮再次拉开分差,但是巴诺维奇的三分 等再次考验着男篮的防守。第四节,莫罗维奇和霍巴一上来又连续命中三分,比分再次被追近。而巴诺维奇在终场前连续命中的三分球更是对男篮防守虎头蛇尾的真实写照。

  除了首节比赛的防守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外,男篮二队在后三节比赛中的防 守再次落入俗套,几乎重走男篮一队的老路。本场比赛,澳洲老虎连续命中的三分球则暴露出了男篮的死穴,即外线防守问题。澳洲老虎队的霍巴 、莫罗维奇、狄龙、巴诺维奇等在外线的发飙都证明了这支新男篮的依旧 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在外线的防守上,男篮依旧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本次热身赛的对手澳洲老虎队,实力其实并非强大,但是却搅得男篮外线防不胜防。这不得不说是男篮的耻辱。要像从亚锦赛失利的阴霾中彻底走出,这支男篮还需卧薪尝胆,埋头苦练许久才行。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