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琳连得8分逆转获胜 天冷无法进入状态是关键

2009年11月18日2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18日上海报道) 今天是中国公开赛正赛第一天,回到国内参赛的中国小花似乎并不顺利。在王仪涵、蒋燕皎在下午的比赛中三局涉险过关后,王琳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在首局告负、第二局一度落后4分情况下实现逆转,赢得很不容易。

  与下午进行比赛的王仪涵和蒋燕皎相比,王琳今天的对手并不弱,叶姵延算是中国香港的三号选手。首局,王琳以17-21告负,她说:“第一局可能因为天气比较冷,开始的准备活动很难让自己完全很热很兴奋,有点跑不开,进入状态比较慢,调动自己也比较慢,这也是自己这段时间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王琳表示,一旦打三局比赛,往往都是自己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王琳一度以8-12、11-15落后,让场边的观众不免为她捏一把汗。此时,王琳一口气连得8分,扭转劣势,以19-15反而领先4分,以21-17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二局输差不多5分,一开始上去我调动不够,被她压制着打,感觉她打什么有什么。只要一攻一有(成功),她就会越打越兴奋,对于我防守压力就会很大。后面还好,调整自己,让自己在防守上更稳一点,对自己信心提高有很大帮助。一旦我防住她几个球后,这样马上转变过来,我的压力不会那么大,我能把自己想要打的东西打出来。”

  跟王仪涵的比赛相同,在王琳这场比赛中,也出现了争议球。王琳说:“其实有好几个球,她都是球没有落地就喊,这也是一种战术。第一次当司线,会被运动员这种行为吓到,他看到界内,运动员喊了(出界),可能会让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判错了。其实都是运动员的战术,会对裁判有影响。”之所以出现争议,王琳认为其中有一些是运动员的战术导致的。

  自从全运会拿完冠军之后,王琳就一直跟随国家队在欧洲和亚洲征战,疲劳是很正常的。在王琳看来,调整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还不知道(下一站打什么比赛),要看队里通知,打完一站再准备下一站。当然会累,就看自己怎么调整,一站打完,就不要考虑之前比赛,全心准备下一场。”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