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智运会一赛区发生甲流 组委会启动紧急预案

2009年11月18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鉴于第一届全国智运会五子棋赛区确诊两例甲流病例,组委会于今天中午在温江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组委会负责人要求各赛区提高警惕,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以确保赛事正常进行。

  紧急会议于下午两点开始,参会人员分别是来自围棋、象棋、桥牌、国际象棋和国际跳棋五个赛区的竞委会负责人、四川省卫生厅疾控中心、各赛区协办单位的代表等20多人。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任方沛元首先通报了甲流发现及确诊情况,17日下午,五子棋赛区发生6例发热病人,被紧急送往医院就诊后,其中两人被确诊为甲流病人,由于措施得当,两人体温已经恢复正常。这是本届比赛中首次发现甲流病人。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由于赛前充分考虑了发生甲流病情的预防措施,因此事件的发生并没有给组委会的工作造成影响,组委会以最快速的方式进行协商,先处理发生疫情赛区的情况,再对其他赛区加强防控措施。他向各赛区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高度重视。要积极采取并落实预防措施。二、不慌不乱。作为组织者在这种时候要镇定,不能慌乱。三、专业防控。遇事不要想当然,要按照甲流预防手册对参赛队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与医疗部门积极协助。四、积极应对。各赛区如果再发生这种情况,一定要服从指挥,采取统一行动。

  组委会负责人强调大家对这一紧急事件必须高度重视,考虑到包括五子棋、桥牌等项目在内的团体赛还没有开始,因此所面临的防控任务非常重大,要求大家一定要加强责任心,积极配合,确保各项赛事正常进行。

  四川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吕强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甲流防控措施。(陈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