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德显妻子出山为何 田管中心绥靖政策助长邪气

2009年11月19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宾

  启示录

  绥靖政策有可能助长邪气

  朱凤玲此次竞聘,引起渲染大波,无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她队医出身的资格问题,另外一个就是其丈夫的背景。

  我不愿意在第一个问题上纠缠过多笔墨。队医出身并不能证明她不能成为一个好教练。远的不说,在中国田径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并非跨栏运动员,照样培养出来奥运冠军。

  放到国际范围内,现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照样不是足球运动员出身,一样夺过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而在英超、意甲夺冠也如探囊取物。另外还有一个流传了很久的段子,美国队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时共夺得21枚金牌,当教练查伏尔被扔进水后,弟子们才发现教练并不会水。

  资格问题不应该成为媒介关注的焦点。抛却了资格问题,再谈朱凤玲的丈夫背景。正常而言,夫妻俩同为教练,夫唱妇随或者妇唱夫随,都是人之常情,比如柔道名帅吴卫凤夫妇。但王德显是因为禁药被处以终身禁赛。为了避免禁药丑闻再次发生,或者王德显的借尸还魂,其直系亲属应该被取消执教资格,以正视听,同时彰显反兴奋剂的力度。

  但田管中心在整个事件中的不作为,把这个事件推到了风口浪尖。最新的消息是朱凤玲有可能舍弃名分,采用“曲线救国”的方式将白雪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一位与朱凤玲密切的人士透露,即便白雪被选进国家队,最终仍是在火车头跟着朱凤玲训练。

  田管中心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采取了这种和稀泥的做法。首先媒体的锋芒已经将矛头对准了王德显,里面的玄机说不清道不明。在质疑之中,王德显是否仍在秘密带队的玄机有可能被揭开。如若是真,难堪的不仅王德显一人。

  另外,在金牌这个大指挥棒之下,牵扯到的利益错综复杂。朱凤玲进不进国家队,里面往往掺杂着多方利益。在国内几无高水平中长跑教练的大背景下,田管中心决不愿得罪朱凤玲以及她背后的王德显,只能采取绥靖政策。

  取绥靖政策暂时规避了舆论的锋芒。不过,这只是缓兵之计 ,无异于饮鸩止渴。毕竟天下人不是傻子,日后白雪参加国际赛事,她真正的教练必然大白于天下。关于王德显是幕后推手的质疑将再度甚嚣尘上,纸里暂时包住的火有可能成为燎原之势。

  更为恶劣的是,有可能助长铤而走险之风。既然终身禁赛之后,妻子可以成为教练,那么丈母娘也可以成为教练,小舅子亦可成为教练。于是乎,所谓的禁赛处罚成了一纸空文。如果真是那样,田径开了个坏头,中国的竞技体育将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其他链接

  夫妻教练屡见不鲜

  在中国体坛,夫妻教练并不少见,执教同一个项目的也不在少数。最为有名的是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和她的丈夫赵治山。

  在外人眼中,佟文的教练就是吴卫凤。其实不然,佟文实际上是吴卫凤和赵治山这对夫妇共同培养的结晶。北京奥运会时,吴卫凤进入了国家队名单,赵治山则是以编外教练员的身份随队出征。

  另外,天津的自行车队教练李文茂、王鸽也是一对夫妻。跳水界,李青与谭良德是跳水夫妻档。吴敏霞的教练刘恒林在国家队,他的妻子杨小萍则是海军的跳水教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