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会两队员确诊感染H1N1 赛场现戴口罩参赛者

2009年11月19日0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  全国都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正在成都激战的首届智运会也未能幸免。昨日五子棋赛场上,传出了两名上海队员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的消息,而戴口罩参赛的棋手、赛场门口停放的急救车,都让这里弥漫着一种紧张气氛。

  据介绍,前天傍晚5时许,智运会组委会发现有六人体温超过37.5度,棋手随即被送往双流县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血样也被送检。昨天上午的比赛中,防控意识强烈的棋手都戴着口罩参赛。

  本次赛事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武力告诉记者,为了预防发热情况的继续蔓延,组委会昨天下午在温江紧急召开领队会,除五子棋外的其他五个赛区竞委会负责人、四川省卫生厅疾控中心等相关人士全部列席。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方沛元首先通报了甲流发现及确诊情况,6例发热病人中两人被确诊为甲流病人,由于措施得当,两人体温已经恢复正常,这是本届比赛中首次发现甲流病人。此后,在宣布各赛区比赛照常进行,赛程不变的同时,组委会表示将会对所有赛区进行全面排查,并设立专门的隔离区,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选手,立即进行观察治疗。同时五子棋赛区也会对所有器具进行消毒,并发给每位队员一份告知书,其中将详细讲解甲流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

  记者晚间连线正在前方督战的北京棋院院长谢军,她表示,到目前为止,北京团队员全部健康,对于甲流,团部将加强防范,做好组委会布置的常规措施。值得庆幸的是,本次比赛六个赛场非常分散,每个赛场之间的车程至少40分钟,而今,这个曾招致媒体不满的安排却成了防控甲流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