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昱华谈33岁夺冠秘籍 三岁爱子电话里惜字如金

2009年11月19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本报讯 两天里一共下了20盘快棋和超快棋,每盘下完都累得快瘫倒了,不过下一盘开始后,又精神抖擞地在棋盘上拼杀开了——这就是棋后许昱华这两天在首届全国智运会上最真实的写照。在脑力和体力巨大的付出后,许昱华也得到了最好回报——两天内为浙江队勇夺两枚国际象棋金牌。

用现场督战的浙江国象队主教练王文浩大师的话来说:“这两块金牌含金量太高了!许昱华精神可嘉!”

  在前日女团快棋决赛中,许昱华和队友丁亦昕和王晓晖以两个2∶1战胜了由谢军、赵雪、王瑜组成的北京女队。在第一场两大前世界棋后的对决中,许昱华两次击败谢军,为浙军折桂立下头功。“结果挺意外的,我们很幸运。”许昱华赛后大赞同为妈妈级棋后的谢军有风度,“由于是团体赛,我俩并没有太多单独交流,不过谢军输棋后还很有风度地和我握手,祝贺我们。”

  如果说团体赛运气不错的话,那昨日的个人超快赛决赛,许昱华的运气更是好到了家。33岁的许昱华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国内女子等级分最高的15岁天才少女侯逸凡,为浙江队和个人再添一金。快棋赛已经可以让人手忙脚乱了,连久经沙场的谢军在前日团体赛后都说自己下到最后下不动了,“后面完全是送出去的,下的简直不是国际象棋。”昨日超快棋的激烈程度更是可想而知。决赛第一回合,执白的许昱华29个回合后就败下阵来。第二局由于侯逸凡不小心碰倒了棋子后去按了时钟,根据规则被直接判负,许昱华就此将大比分扳平。“当时(第二局)自己的棋已经落入下风。”许昱华赛后也觉得很幸运。双方随后进入突然死亡的加赛,按规定黑方只要守和就算获胜,选择了黑棋的许昱华奋勇拼下和局,就此拿到第二金。

  已经做妈妈的许昱华现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每天摆棋的时间也不过一小时,而且比赛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现在让她惦记的,除了这次一同在成都参赛的丈夫刘菁(围棋国手)外,自然是在北京的三岁儿子小突突了。夺冠后她第一时间给刘菁发了报喜短信,可给儿子的电话却还没打。“突突不怎么在电话里说话,所以就没打了。”说是这么说,可做母亲的许昱华说她心里最牵挂的还是儿子了。明天她就将回到北京,可以和久别的孩子好好亲热亲热了。

  问到许昱华这次夺冠最大的秘诀,本来以为她会将此归结为运气,没想到棋后简洁地归纳成三个字:“意志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