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核弹头未征服“爱琴海长城” 悲情舍瓦泪别南非

2009年11月19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搜狐体育讯 在凄风冷雨中的乌克兰奥林匹克体育场,共有31100痴情的球迷见证了舍甫琴科向世界杯发起的最后一次冲击。从希腊人萨尔平基迪斯左脚推射中的的那一刻起,乌克兰人就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远。最终核弹头未能攻克奥托大帝率领的希腊军团,33岁的舍瓦从此与世界杯无缘。

  乌克兰人对足球的痴情是难以言表的,尽管国内的“超级流感”正肆无忌惮地传播着,尽管感染到流感总人次已超过百万,但在这个寒冷的雨夜中,铁杆儿的乌克兰球迷仍将奥林匹克体育场装扮得热闹非凡,只希望他们的球队将在这里开启通往南非的大门。

  饱经沧桑的舍瓦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在锋线上的左冲右突也的确让人感到,尽管巅峰状态不再,但在这种生死之战中,老辣的核弹头还是要强过稍显稚嫩的搭档米列夫斯基。只不过,足球是属于11个人的运动,舍甫琴科双拳难敌四手,在希腊人用强壮身体筑起的“爱琴海长城”倒下。

  世界杯对于舍瓦的记忆,将永远只会停留在2006年——那是属于乌克兰足球属于舍瓦的最好记忆。那时候的舍瓦英姿勃发,在首轮比赛0-4惨败于西班牙后,乌克兰及时调整状态,第二轮4-0大胜沙特,舍甫琴科在第46分钟打进个人世界杯首粒进球。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又是舍甫琴科,在第70分钟点球至胜,一手将乌克兰送进淘汰赛。

  神勇的乌克兰再接再厉,淘汰赛首轮点球击败瑞士,但舍瓦似乎失去了神奇,他主罚的第一个点球就宣告失手。4/1决赛,舍瓦在汉堡AOL竞技场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乌克兰0-3不敌意大利。当舍瓦昂着头走出球场的时候,他肯定不会想到,这竟是自己与世界杯的诀别,更是自己职业生涯梦魇的开始。

  世界杯之后,舍瓦顶着3400万英镑的巨额身价加盟切尔西,本以为会开始另一端属于自己的传奇,现实却南辕北辙,曾经叱诧风云的额弹头彻底倒在伦敦阴霾的天气中。77次出场,22个进球,其中只有9个英超进球,4个欧冠进球,其它赛场……不提也罢。

  本以为旧主安切洛蒂将是自己重生的开始,但前AC米兰主帅还没上任就通知舍瓦,可以收拾行李了。无奈之中的舍瓦被迫回到基辅,回到家乡,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在这里他既可以参加欧冠联赛,还能够保持状态,以期在国家队中有所作为。当然,舍瓦的牺牲也是很大的——周薪从13万英镑骤降至3万。

  但命运的眷顾早就远离乌克兰人,舍瓦职业生涯最后的目的地——南非,也在这个雨夜远去。从此之后,在世界大赛中我们再也见不到舍瓦的风驰电掣。乌克兰核弹头的身影将只会停留在球迷的记忆中,留下世界杯参赛5场,2个进球的绝唱。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