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本届智运会象棋比赛进行 洪智凭借小分优势夺冠

2009年11月19日0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都体院决出了本届智运会象棋比赛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湖北队特级大师洪智同队友李雪松战和,凭借小分上的优势捧走冠军,黑龙江队的赵国荣拿到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双流兴城队的老将李艾东“爆冷”拿到第四。

  “恭喜恭喜!”比赛一结束,得知象棋大师李艾东第四,不少相识的棋手都来恭贺,原来这个成绩是李艾东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我已经有一年多没下棋了,今年完全没下,能拿到这个成绩,我觉得心态很重要。”本次比赛,李艾东完全是抱着为团

  体赛做准备,练习的心态参加智运会的个人赛。“我主要是想给选手们练一练,以后也好指导队伍训练。”退居四川队教练席的李艾东是身兼教练、队员两个角色。“第一轮,不该输的棋我输了,后来自己反思,觉得要放开手脚,心态也放得更平和了。后来比赛中我也发现,不少选手都是输在一两步棋不冷静上。”此外,李艾东也谦虚地认为好成绩也离不开运气,“这次比赛是半个小时,实际上就是快棋,偶然性很大,还是有运气的成分嘛。”

  老将的爆发,让很多人都没想到,毕竟本届智运会云集了许银川、蒋川等不少国内顶尖高手。“李艾东一年没下棋了,还是能拿到第四,这个很多人都没想到,我原本还以为才溢能进前三呢。”特级大师柳大华也肯定了李艾东的成绩,“所以竞技体育,还是要看发挥看经验。”记者陈甘露摄影雷远东

  金牌榜

  桥牌女双:古玲/卢燕(北京)

  国际象棋超快棋男子个人:周唯奇(江苏)

  国际象棋超快棋女子个人:许昱华(浙江)

  象棋男子个人:洪智(湖北)

  五子棋男子个人:贺启发(广东)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