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法在国家队完美融入巴萨体系 皇马并不适合他

2009年11月19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搜狐体育讯 由于世界杯顺利出线,在这两个国家比赛日期间,围绕法布雷加斯的转会传闻成了西班牙国家队的焦点之一。《阿斯报》将阿迪达斯的强势介入和在皇马的中场核心位置视作了吸引阿森纳中场的最大砝码,而巴萨则还是强调着小法的加泰罗尼亚血统和拉玛西亚给他打上的红蓝烙印。疑问声中,博斯克给了他一个打满全场的90分钟,而收获一个进球的西塞克或许也从自己上半场的不同表现中看到了加盟巴萨或皇马的不同前景。

  打开西班牙的首发名单: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同时出场。博斯克的思路很明确——法布雷加斯并不一定是哈维或者伊涅斯塔的替补。但巧合的是,老帅给四位拉玛西亚中场安排的位置正好暗合加泰罗尼亚媒体分析中如果小法回归巴萨后的人员组合:哈维-布斯克茨作为后腰,和西塞克组成中场黄金三角,而伊涅斯塔前提,占据一个边锋的位置。全场比赛,小法贡献了104次传球90次成功,3次助攻性传球和一个进球。更重要的是,在上半场,阿森纳中场没有和哈维的互相重叠,没有和伊涅斯塔的互相抢位。显然,尽管这样的配置没能在巴萨出现,却在国家队率先被证明了可行性。

  在奥地利的这张西班牙战术蓝图中,布斯克茨是防盾,哈维是大脑,法布雷加斯就是控制最后一击的发射架,甚至有时,他本身就是能给对手带来直接伤害的炮弹。第9分钟,正是他的果断前插为开场不久城门即告失守的“斗牛士军团”吹响了反攻号角。席尔瓦在右路接球后直传,适时插上的小法顿时化解了奥地利球员们摆下的越位陷阱,接下来的事情无比简单,射门将比分扳平。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得分的传球者和进球方式。席尔瓦虽然来自瓦伦西亚,但在克鲁伊夫的最新博文中被明确定位为“巴萨风格的球员”,而小法的后插上更是在本赛季红蓝军团的凯塔身上多次展现。或许,马里人突然成为主力背后正是瓜迪奥拉在为小法的加盟进行着先期实验。

  法布雷加斯在中路的发威也带活了在左路伊涅斯塔。阿森纳中场进球后即刻遭致了对手的严加看防,而拉边的小白就很快获得了多个机会。短短45分钟,巴萨中场4次过人3次成功,更上演过脚后跟妙传阿贝罗亚的魔幻表演,无愧《马卡报》比赛前一天给出的“伊涅斯迪尼奥”的美称。第19分钟小白突然出现在右路,一脚精准直传帮助比利亚再次反越位成功,后者射门将比分轻松反超,由此拉开了西班牙人疯狂屠杀的序幕。而布斯克茨也展现了自己“发牌王”的本色:尽管开赛不久就吃到第一张黄牌,但第25分钟导致对手中场核心雅辛被红牌罚下绝对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胜负手之一。

  不过,随着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的纷纷下场,下半场独自留在场上的小法失去了上半时的得心应手。尽管西班牙队在一开始又连续获得两个进球,但一传一射的赫南德斯和之后多次成功突破的纳瓦斯才是这个45分钟的绝对主角。不难发现,如果用中路能力更强的卡卡替换赫南德斯、边路速度更快的C罗替换纳瓦斯,如果加盟皇马,小法即便被定位为中场核心,其光芒和技术特点也很可能被伯纳乌其他的巨星完全掩盖。实际上,看看阿隆索在安菲尔德和伯纳乌截然不同的表现就可以知道,“白宫”是否是法布雷加斯最好的选择还有待考证,但却肯定不是他职业生涯最保险的选择。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