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定位球得分能力差 高洪波任意球亮“绝招”

2009年11月19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上午的训练课只对媒体开放前15分钟。”昨天上午国足的训练课开始前,球队管理人员对记者说。由于当时在场的只有4名记者,国足的这一奇怪做法还是令大家有些诧异。不过随着这堂为时一小时的训练课结束,疑惑便被打消了。

封训中,高洪波针对国足定位球得分能力差的情况,已经为国足打造了3套独特的前场任意球战术。

  高洪波执教国足以来,由于前5期集训都处于联赛进行当中,所以他只能将更多的时间用在磨合球队传接球战术上,定位球战术尽管始终被他视作关键比赛时重要的得分手段,但是他却一直都没有机会让球队认真演练一些“特殊”的任意球战术。

  在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中,高洪波将前场任意球细化为边路、中路和底线3个类别。其中边路和中路任意球在主罚时的设计非常有特点:边路出现任意球机会时,高洪波要求两名主罚球员站在球前,一人负责主罚,另一个人在皮球被罚出的同时,要立刻插上游动到对手的“人墙”后面。与此同时,在另外一个边路,会有一名球员游弋在“人墙”之外,他在接到队友罚出的任意球后,直接传中给中路前插的那名队友,让他完成射门。而当中路出现任意球机会时,则让两名本方球员隐藏在对方“人墙”中,主罚球员通过佯攻的方式,将皮球吊过对方“人墙”,由那两名埋伏前插的球员完成射门。

  从高洪波的这两套前场任意球设计来看,虽然都属于任意球战术当中的“非主流”,但设计还是有不少的新意,很容易在突然间给对手以致命的打击。不过从昨天国脚们的训练情况来看,他设计的“任意球绝招”还需要国脚们在今后的训练课当中更认真细致地演练,否则即使在正式比赛中勉强使用了这些“绝招”,也很难收到效果。

  ■本报上海金山专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