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骑士老板黄健华称中国不能照搬NBA 得适应国情

2009年11月19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邹鑫)14日在香港举办了世纪婚礼,16日就赶到了北京。17日,在京广新世界酒店,身家逾600亿港元的香港超级富豪兼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的大孙子、K11创办人郑志刚,昨天和黄健华一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与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华人老板黄健华是永远的伙伴关系,一旁的黄健华点头称是。

  “两人共同投资的项目,克利克兰骑士、中国青少年棒球等,很多都是通过短信与喝茶完成的。”黄健华说。共同投资克利夫兰骑士队,就是这样完成的。对于外界传言的新世界集团才是这个15%的股份的幕后持有者的说法,郑志刚也正式表示:这笔投资跟新世界没有任何关系,完全是他和黄健华以及其他合伙人的私人投资。“他是我的永远的合作伙伴。”郑志刚说。

  至于投资棒球,黄健华表示,“中国的独生子越来越多,他们普通缺乏团队精神。”他和合作伙伴郑志刚发现,棒球是全球唯一的牺牲自己、让队友去取得胜利的项目,如此,投资中国青少年棒球,培养新一代的团队精神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在成功收购了克利夫兰骑士队15%的股份后,黄健华和郑志刚又大举进军国内体育市场,先是以1000万元获得了中国青少年棒球15年的运营权,接着又将接管吉林东北虎,未来或许还有更大的运作。这样的背景,他们对于中国体育的看法自然倍受球迷关注,但黄健华的回答再次出人意料:NBA是个很好的模式,但中国绝对不必要照搬,“在中国,篮球就像互联网,都有3亿人左右的参与者,但篮球的商业化、娱乐化很差,却又绝对不需要照搬NBA,还是得适应中国国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