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第一杀星福地重拾魔力 必超劳尔改写历史

2009年11月19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回到奥地利,斗牛士军团很兴奋。一年前,正是在这里,他们过五关斩六将赢得了欧洲杯冠军。故地重游,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西班牙人还是拿出了全部能量,欧洲杯最佳射手比利亚再一次成为了决定性人物,用两个进球主导了一场人们预料之中的胜利。“葫芦娃”的好状态让西班牙球迷对明年夏天的世界杯充满了信心,稳固的后防线,超级强大的中场再加上一位神奇的射手,西班牙人有足够多的理由去梦想世界杯冠军。

  去年欧洲杯上,比利亚为西班牙打进了4粒进球,但最后却因不幸受伤而无缘决赛。这让他多少有些遗憾,但西班牙媒体却说不要紧,因为比利亚的好状态并不是一个意外,他还将持续不断的为球队做出贡献。预选赛阶段,西班牙以史无前例的10场全胜战绩拿到出线权,比利亚要记上首功,他8次首发打进7球,首轮迎战波黑便扮演了救世主角色,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客战比利时又在终场前一剑封喉帮助球队完成逆转。主场对比利时更可以视为比利亚的代表作,虽然他在比赛罚失一粒点球,但却打进两球并助攻两次。

  现在,在劳尔基本已经确定告别国家队的情况下,比利亚已经成为了现役国脚第一射手,而且他还在不断缩小与指环王之间的距离。本场比赛,比利亚又完成了一次梅开二度,再度改写了自己的成绩单。第19分钟,伊涅斯塔左路直传,比利亚发反越位成功后轻松将皮球送入对方球门,为先丢一球的西班牙将比分反超,这也是他最近4场的首个进球。进球后比利亚又做出了吸奶嘴的庆祝动作,将进球献给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女儿。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席尔瓦右路直传,比利亚抢在对方门将出击之前左脚轻轻一捅,皮球从对方腋下滚入大门。

  与对阿根廷一样,西班牙在本场比赛中继续试验新阵,哈维、布斯克茨、席尔瓦、法布雷加斯与伊涅斯塔牢牢的控制住了中场,轮流插上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比利亚在锋线上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对阿根廷人一战,比利亚出场82分钟却只获得了一次射门机会,赛后西班牙媒体也说球队不仅学到了巴萨好的一面,也学到了坏的一面,那就是无法将控球上的绝对优势转化为射门与得分。对奥地利,博斯克进行了针对性的改变,要求中场球员加大输送直传球的力度,充分利用比利亚的速度,这一招很奏效。两个进球,比利亚都是在对方最后一名后卫与门将之间找到了空档,利用那么不到10厘米的空隙近距离破门得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比利亚已为西班牙打进了35粒进球,与劳尔的44球纪录还差9球,以他目前前进的速度,甚至有可能在明年世界杯时就追平或是超越劳尔,这真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很高兴能再次回到这里,2008年夏天我们在这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们完成了一场很好的比赛,胜利是全方位的。”比利亚赛后说,由于本场比赛结束后要到明年三月国家队才会再度集中备战,他对自己能用两粒进球向球迷说“明年见”感到十分高兴,“这会是一段漫长的时间,不过我会保持好状态的。”(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