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布纳什演绎“真假李逵” 火箭105-111遭逆转

2009年11月19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谁是联盟的跑轰之王?无论是德·安东尼坐镇,还是阿尔文·金特里执教鞭,太阳都当之无愧!而本赛季开赛以来,太阳目前10胜2负排名联盟榜首,球队篮板球和三分球能力都排名联盟第二。面对这样的“师傅”,本赛季才改打跑轰的火箭主场再凶猛,在这场“真假李逵”的博弈中,也只能演个“李鬼”,105:111最终被太阳逆转并不意外……

  三板斧上来能唬人

  火箭领先只靠命中率

  昨天开场,火箭携上一场客场大胜湖人的余威,上来就发动猛攻。

火箭开场4次得分,全部来自于三分球,打了太阳一个14:6。还没等太阳缓过神来,火箭已经以21:11领先了,首节结束,火箭以34:22大比分领先太阳。高速的运动战,雨点般的三分球,还有首节56%超级命中率,就如同火箭的三板斧,他们用行动告诉太阳:“(丫的)我们也会打跑轰!”

  不过话说回来,首节太阳也在投三分,速度也并不比火箭慢,关键就在于火箭的命中率实在高出他们太多。但是火箭毕竟不是太阳,他们无法把跑轰的超级手感一直保持下去。当第三节火箭的手感下降时,太阳加强了防守。特别是在换上替补中锋贾伦·科林斯,太阳在一段时间内貌似打起了半场阵地攻防,而这样一个变化,完全打乱了火箭的节奏,火箭还在不停地瞎跑,瞎投,而太阳坚决抢篮板打反击。第三节结束,太阳已经基本抹平了首节12分的巨大差距,为最后一节大反攻埋下了伏笔。从这点上说,这场跑轰的“真假李逵”之争,太阳也绝对应该是真李逵。同样是打跑轰,但太阳已经成熟了,无力和火箭拼速度的时候,他们就改变节奏打防守。而最终,全场比赛太阳的命中率51.9%压制火箭的44.3%,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假的真不了

  小布13助攻没掌控火箭

  而火箭在跑轰大战中成为输家,只能当个李鬼,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核心控卫之争。布鲁克斯虽然在昨天刷下了13次助攻的个人助攻数新高,但是在关键时刻,小布还难以掌控火箭的大局,这也是火箭昨天输球的最重要原因。

  昨天前三节布鲁克斯确实打得不错,第三节还剩下最后的2分50秒,布鲁克斯从侧翼持球突破,吸引小斯塔德迈尔包夹,造成路易斯·斯科拉那里已完全无人防守,布鲁克斯马上用一个击地传球将球交给了斯科拉,后者轻松跳投命中。但是小布在关键的第四局,全队被太阳把比分赶上并反超,需要他来把大家组织起来进行大反攻的时候,小布就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越到了这种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就不再传球,他一次又一次持球强突篮下,但是对对手的杀伤力很有限。从数据上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昨天布鲁克斯在第四节只有1次助攻,但是他最后关键时刻浪费了球队的5次出手机会,无一命中。如此表现,又怎能担当火箭跑轰的核心控卫,火箭又焉能不败?

  真的假不了

  纳什10投2中也玩死火箭

  什么叫真跑轰,什么叫真的核心控卫,纳什昨天率领太阳好好给火箭和布鲁克斯上了一课。从第四节最后3分47秒开始,两队战成96平,纳什连续两次掐住兰德里,两次造火箭神鸟犯规让纳什在关键时刻完成了4次罚球,随后,又是纳什连续的两次助攻分别让理查德森和钱宁-弗莱跳投得手,太阳在得到这9分的过程中,只让火箭队通过兰德里得到2分。关键时刻,太阳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这对于最后1分钟的赛程和太阳最后的胜利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而全场比赛,纳什手感确实不好,10投只有2中,命中率20%。但是他除了全场送出16次助攻之外,还命中了全部8次罚球,命中率100%。35岁的纳什,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大起大落之后,不仅在技术上已经炉火纯青,在心态上也完成了一次升华。越到关键时刻,纳什越能抗得住压力,越能承担起球队赋予他的责任。他信任队友,队友也绝对信任他。就是这份信任,就够布鲁克斯和火箭学几年的。

  所以说,NBA跑轰的真假李逵,这场比赛之后也不用在争了。贾晓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