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大利一战喜得四大收获 国米意中人秀出真才华

2009年11月19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与瑞典的友谊赛,意大利派上了“二队”出战。尽管缺少了布冯、皮尔洛等大牌明星,但比赛并不缺少看点。因为,谁会成为意大利队的“新斯基拉奇”、“新格罗索”这样的话题,显然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从今天的友谊赛看,意大利有四大收获:马凯蒂、马乔、坎德雷瓦、马尔基奥尼。

  今天,意大利与瑞典大打对攻,用里皮的话说:“两支球队在进攻方面都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不过,意大利进球了,瑞典没有进球,这显然不仅仅是因为意大利防线表现杰出,更是因为,马凯蒂多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开场3分钟内,马凯蒂就扑出了对手两记小禁区内的大力攻门,全场比赛,马凯蒂扑出不少势大力沉的远射,还扑了一记单刀。赛后《数码体育》、《慢镜头》都给了马凯蒂7分的高分,认为他是本战的关键先生之一。

  进入世界杯,马凯蒂极有可能是意大利的第二门将。虽然,布冯的首发位置雷打不动,但一旦出现伤停,马凯蒂就将被委以重任。从今天的发挥来看,即使布冯真的出现意外,意大利也并非无人可用。

  此外,意大利队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三名边路球员。边后卫马乔、边前卫坎德雷瓦、马尔基奥尼。今天司职右后卫的马乔只踢了45分钟,他在右路频繁的下底、传中,多次制造机会,45分钟里,马乔三次传出威胁球,还给迪纳塔莱制造了一次绝杀机会,遗憾的是后者没有打进。马尔基奥尼的表现同样精彩,他在右边锋的位置上进退自如,不但和马乔频繁的制造出传切配合,还在马乔杀得兴起时,替他保护好身后的空挡。如果说,马乔踢出的,是意大利边后卫难得一见的犀利助攻的话,那么马尔基奥尼的踢法,就更像是卡莫拉内西的另一个版本。上述二人,都得到了《慢镜头》6.5分的评分。世界杯上,他们若作为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的替补,还是有很大可能的。

  相比之下,利沃诺队22岁的边路球员坎德雷瓦的发挥,更称得上是惊喜。在三后腰中位置相对偏左的坎德雷瓦,今天在攻防两端都踢出了高水平:第8分钟,他的任意球攻门弧线美妙之极,但被门将扑出;第15分钟,他的弧线球远射只偏了几英寸;第33分钟,坎德雷瓦左路一记漂亮的内切突破射门让门将惊出一身冷汗。意大利队唯一的进球也来自于坎德雷瓦开出的角球。此外,3次抢断、67%的对抗成功率,证明了他在防守上一样尽职尽责。

  只打了45分钟比赛,但坎德雷瓦被很多媒体认为是除了基耶利尼之外,表现最好的球员。能在今天的比赛里穿着10号球衣出战,足以看出里皮对他的信任。事实上,坎德雷瓦是本赛季意甲的一大发现,才22岁的他,在传中榜上名列前10,在过人、对抗成功率榜单上也位居前列。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披露,国际米兰冬季转会就希望引进他,来弥补中场。

  众所周知,每届世界杯,意大利队都会推出一些原本名不见经传,但表现惊人的球员:比如,斯基拉奇,比如,金童罗西,再比如2006年世界杯的格罗索。谁又知道,上述四人不会成为新的“现象”呢?今天的比赛后,里皮说的好:“我看到一些新人,尽管他们在一套临时组建的阵容里比赛,但是他们并不慌乱。他们带着决心、渴望和热情比赛,他们使我们充满信心”。接下来,里皮将从他们中选择出带谁去世界杯。基耶利尼笑着说:“看看今天球员们的发挥,只带23人去世界杯,实在太少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