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碰倒棋子打落金牌 智运会快棋赛侯逸凡屈居亚军

2009年11月19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成都11月18日讯因为一不小心碰倒了棋子,几乎到手的冠军“飞”掉了。18日下午,智运会国际象棋女子超快棋个人赛中,代表山东火炬队出战的本报棋手侯逸凡,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一枚银牌。

   超快棋大战,以节奏紧张著称。这种高频率的比赛是冷门的温床。果然,男子预赛中,刚刚夺得快棋团体赛的山东男队队员便集体出局。代表山东队继续出战的,是“天才少女”侯逸凡。

   这种快节奏的比赛,正对了侯逸凡那种善于搏杀的风格。她在预赛中一路领先闯入半决赛,两回合轻松淘汰邝颖慧,挺进决赛。而她的对手,是世界冠军许昱华。首回合比赛,执黑后走的侯逸凡毫不手软,拿下对手。第二回合她手握白棋优势,保平即可夺冠。气势正盛的侯逸凡,几乎已经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果然,侯逸凡在第二盘比赛开始不久便掌握了绝对优势,正当山东队的队友在提前庆祝胜利时,令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求功心切的侯逸凡一不小心碰倒了棋子,这在国际象棋比赛中是要被判负的。无奈之下,侯逸凡只能进入加赛。加赛中,执白的侯逸凡倾尽全力,无奈许昱华全力防守,双方战和。按照“和棋黑胜”的原则,许昱华夺得冠军,侯逸凡屈居亚军。男子超快棋比赛中,周唯奇夺得冠军,周健超和王玥分列二、三名。

   象棋比赛中,湖北特级大师洪智勇夺男子个人项目桂冠。五子棋男子个人赛中,广东选手贺启发为广东队获得首枚金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