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会云南五子棋表现欠佳 选手记错规则闹笑话

2009年11月19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云南五子棋表现欠佳

  本报讯记者刘波成都报道昨日,全国首届智运会五子棋项目结束了个人赛的角逐。云南五子棋队表现差强人意,广东队和东道主四川队分获男女个人组桂冠。接下来,32支队伍将进行混合团体的比赛。


  此次比赛,云南五子棋队派出了6名优秀选手参加。在男子个人金牌赛中,最近三届全国个人赛的冠军、亚军、季军绝大部分都参加了角逐,另外,历届比赛获得前8名的选手及部分网络高手也都悉数到场。经过11轮的争夺,广东选手贺启发夺得本届智运会五子棋项目的首枚金牌,火车头体协队的吴镝和芦海分列二三位。在女子组的争夺中,来自东道主四川队的汪清清以9.5分折桂。云南队方面,5位参赛选手均表现欠佳。云南队教练组表示,由于我省的五子棋项目开展晚、起点低,相比其他省份还有一定的差距。“要提高我省的水平,首先就是该项目的普及,只有参与的群众多了,竞争激烈了,水平才会提高。”

  自今天开始,五子棋项目将展开混合团体的角逐,共进行9轮,将于23日产生最后一枚金牌。

  六旬选手记错规则闹笑话

  来自青岛队的赵桂海虽算不上是五子棋精英人物,然而作为本次比赛最为年长的棋手,年近六旬的他不远千里从山东青岛赶来参赛,其对五子棋的热情可见一斑。在第二轮比赛中,赵桂海巧遇湖北小将易礼周,相互致礼后,黑白大战拉开帷幕。每落一子赵桂海总不忘推一下自己的老花眼镜,也许为了看得更清楚,记谱时他又把眼镜耷拉下来。激战近两小时,赵桂海丝毫不敢怠慢,突然间,他面带笑意,一颗黑子跳活三有力地落在棋盘上,小将易礼周一粒白子果断落在中间,七粒白子连成一条“小白龙”。老赵连忙示意裁判对方走出了禁手,小将易礼周乐了:“大爷,我使的是白棋啊,黑棋才有禁手啊!”赵桂海一拍脑门:“我把规则记反了!”为此,老赵丢掉了这一轮的积分,但他仍乐呵呵地离开了赛场,五子棋带给了他无穷的快乐。

  记者刘波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