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车头体协:朱凤玲具备资格 不竞聘白雪不答应

2009年11月19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因为王德显是她的丈夫,因为她带的弟子是新科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火车头体协教练朱凤玲竞聘中国田径队教练一事被闹得沸沸扬扬。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火车头体协的大队长王忠义,对于朱凤玲的教练资质问题,白雪和王德显之间的关系问题……他一一作了解释。

  跟了王德显九年

  傻子也会当教练

  对于朱凤玲的教练资质问题,媒体和同行的争议很多。一位教练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朱凤玲就是个队医,她哪里懂训练啊?”媒体则翻出朱凤玲的学历———华东交通大学运动训练学位,虽然是函授的,但并不影响她的执教资格。

  记者也曾向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胡新民了解过,据他介绍,所有参加竞聘的教练员,田管中心都会对其资质进行审查。而17日朱凤玲最终走上了竞聘演讲台的事实,说明了田管中心对其执教资质的认可。

  对此,王忠义说:“我觉得她的资格再正常不过了。首先,人家在大学就是学的体育,而且作为王德显的妻子,朱凤玲在王德显身边一起带队长达九年之久,耳濡目染这么久,就算傻子也懂得怎么训练了吧!”在王忠义看来,评价朱凤玲是否具备执教资质,白雪就是最好的证明。“一个能带出世锦赛冠军的教练,你说她是否具备资格竞聘国家队教练呢?”

  朱凤玲若不竞聘

  白雪首先不答应

  国家田径队采取“平时散开,大赛集中,组建联合体”的原则。只要教练手下有出色的队员,不管你是地方队或业余体校的教练,队员去了国家队,教练的身份也自然升级。众所周知,刘翔在上海队的教练是孙海平,到了国家队,他的教练还是孙海平。

  王忠义说,正是如此,朱凤玲竞聘国家队教练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毕竟她是白雪的主管教练,而白雪是中国队冲击伦敦奥运会奖牌乃至金牌的重点队员。“朱教练培养白雪这么多年,如果到了国家队,将白雪‘送’给别的教练带,这不符合规矩,换作任何教练都是不可能答应的事情。就算别人不说,恐怕白雪本人都不答应。每个教练的训练方法不同,运动员对教练的认知度也不一样。如果换个教练,无论对白雪还是教练,都要面临一个重新配合的过程。”

  王德显在做生意

  夫妻交流很正常

  因为弟子孙英杰十运会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王德显就被终身禁赛。但作为一名优秀教练,他是不是指挥白雪训练的幕后教练呢?这个问题,一直是媒体以及田径同行争论的焦点。

  对此,王忠义没有回避,“人家是夫妻俩,生活中就业务问题进行交流,王德显给媳妇一点建议,这也是人之常情。王德显现在的人事关系还在火车头体协,但他人已经不来上班了。据我了解,王德显现在和儿子忙着做生意。十运会上他出了事情后,就在我们体协办了退养手续。” 捷报联盟记者 付智勇

  王德显妻子朱凤玲竞聘中国田径队教练一事,引发圈内人士热议。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