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队窃取胜利变强盗 不光彩一页恐永留足球史

2009年11月19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法国队终于拿到了明年飞往南非的世界杯门票,主场1比1战平爱尔兰让高卢军团笑到了最后。在一场完全不占优的比赛中,法国队的胜利完全可以用“不光彩”来形容。亨利的手球助攻,不仅让法国队的胜利成了胜之不武的典型,也让法国队的虚弱进一步暴露在球迷们的面前。

  可怜的特拉帕托尼,赛前还在向媒体抱怨自己当年带领意大利时,受累于昏庸主裁莫雷诺,并称自己“这个伤痛依然还在这儿”。可这一次,法国队胜利的背后,老帅的胸口又多出了一道伤疤,亨利十分明显的手球,为加拉的破门提供了帮助,也直接将爱尔兰队推进了痛苦的深渊。

  全场比赛法国队完全没有展现出任何强队的风范,这也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一直以来的表现。爱尔兰队上周末就有些冤屈的输在一个折射球上,这一次拼尽全力,却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坏运气。基恩虽然取得了一个进球,但达夫和基恩分别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这也给了法国人可乘之机。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亨利在禁区内左侧底线处十分明显的用手停球,并随即将球横传门前,助攻加拉打进了制胜的进球。

  这对爱尔兰队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进球,对法国队来说则是救命的稻草。全场处处受制的法国队,正是依靠这样一个进球,顺利的淘汰爱尔兰,拿到了紧急明年世界杯的资格。但毫无疑问的是,这样的一场胜利,只是让法国队此次世预赛的经历更像是一场噩梦。《费加罗报》赛后评论法国队胜利后的庆祝像是“一群投机商大赚了一笔”,一个不光彩的结局,不仅让法国队取得世界杯门票的结果变得极不光彩,也让传统的法国式骄傲瞬间粉碎。

  对于亨利来说,这样一个手球不仅仅是一次“狡猾”的表演。马拉多纳当年的上帝之手,除了英格兰人,全世界都在欣赏他那一刻的狡猾,——球王为球迷们贡献了一切关于足球的美丽传说。可法国队几乎是耻辱性的表现,完全谈不上半点理应取胜的理由,依靠如此一个手球得到巨大的回报,只是进一步透露出亨利的疲惫和法国队的虚弱。

  特拉帕托尼赛后愤怒得对自己和爱尔兰队在巴黎“被打劫”的经历进行了控诉,但善良的意大利老人同时也表示:“主裁应该问一问亨利,我肯定亨利会承认自己手球了”。爱尔兰队上下一致对这个“明显的手球”感到不满,但一切已经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

  “欺骗”、“抢劫”这样的字眼,赛后迅速爬满了爱尔兰和法国主要媒体的重要位置。法国队这一次胜之不武的表现,足以成为随后一段时间所有球迷最重要的谈资。而法国队在这次的胜利之后,无疑必须充当一个不光彩的角色。多梅内克赛后“我一直坚信法国队会晋级世界杯”的发言,和加拉“我不知道亨利是不是手球了”的辩解,更让这次亨利手球变得突兀,法国队也因此变得更像是一个强盗,一个小丑。

  荣誉是无法用欺骗来获取的,亨利的手球可以为法国队赢得世界杯的门票,但无法为法国队赢得任何尊重。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法国队如果依旧以目前的状态出现,等待他们的也只能是更深的耻辱。亨利的手球,带回的不仅是胜利,也是法国队荣誉簿上的一团污迹。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