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没元老的意大利实力几何 意甲二流凑出欧洲三流

2009年11月19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与瑞典的比赛,意大利派出了一个“面目全非”的阵容。过去,人们都在说意大利老迈、熟悉、缺少变化,但至少今天,意大利派出了一套全新的阵容。

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首发11人中,没有一个参加过2006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冠军元老!这样一支意大利队战力几何呢?

  不可否认,在大批“新”人出场的前提下,意大利队依然击败瑞典,是因为有一些表现出色的球员。其中,基耶利尼、马凯蒂、坎德雷瓦等人的表现,确实超出了人们的预期。但若论整体的实力,今天出战的这支意大利队,恐怕并不能令人满意。

  不能因为意大利队击败了瑞典,就认为今天的意大利表现很完美。首先,今天出战的瑞典队,是一支士气低沉、新人担纲、巨星不在的球队,而且球队刚刚更换了主帅。新主帅汉伦上任后,召进了7名瑞典21岁以下青年队的球员,以他们为基础,派上了今天这套战意大利的出战阵容。如果说,全部主力出击,但最终没有拿到世界杯出线权的瑞典,整体实力算得上欧洲二流强队的话,那么今天出战的这支瑞典“新老混合队”,充其量只有欧洲三流球队的水平。即使如此,瑞典队依然与意大利杀得难解难分,场面上势均力敌,这不得不让人慨叹:今天出战的意大利队,确实失去了很多意大利队传统的东西。

  传统的意大利队,有什么呢?首先,要有稳固的防守,再者,要有出色的明星,其三,要有在比赛中临时改变战术的能力和经验。可今天,意大利队遏制不住瑞典队疯狂的进攻(里皮赛后就指出,瑞典队进攻打的很流畅),只是靠门将的救险才能勉强保持不丢球;而在进攻端,战术过于单一,缺少变化。在比分是僵局和比分领先的时候,都采用同样的节奏踢球……这些,显然是2006年世界杯上的那支意大利队不会犯的错误。里皮赛后这样说:“尽管球员们过去并没有彼此配合过,但是诸多的变化,并没有改变球员们的热情、渴望和决心。”他一味的称赞球员们的精神,也相当于从另一个角度上,承认了球队整体上的苍白。

  不可否认,临时拼凑出的球队,是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如果球队内的大批球员,都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的话,那么他们能够在比赛中自己去寻找彼此,利用对比赛的阅读能力,逐渐的进入角色,在比赛中自己去磨合,越打越好。斯内德、克鲁斯这样战术素养高的球员,即使转会之后第一次出战就能起到作用,就证明了这一点。可今天的意大利队,是越打越乱。因为目前的这支意大利的“新人”中,最缺少的就是这种阅读比赛的能力、国际赛事的经验。

  人们注意到,今天意大利的首发阵容里,来自意甲二流、三流球队的球员成了主体。比如,马凯蒂、比翁迪尼来自卡利亚里、卡萨尼来自巴勒莫、博切蒂、克里斯蒂托来自热那亚、马乔来自那不勒斯、蒙托利沃、马尔基奥尼来自佛罗伦萨、坎德雷瓦来自利沃诺……或许,他们的能力不俗,潜力无限。但不容否认的是,他们很少有人打过冠军杯,很少有人打过大型赛会制的比赛,对于意甲之外的对手,他们缺少办法。

  意大利媒体认为,目前的意大利国家队,已经确定了17人将参加世界杯(无伤无病的话)。这17人中,有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格罗索、卡莫拉内西、皮尔洛、德罗西、加图索、吉拉迪诺、亚昆塔等10人踢过上届世界杯。看看上面10个人的名字,再看看今天出战的意大利球员,不得不承认,4年之后,意大利除了有基耶利尼这样的新发现之外,还是得依靠四年前的老班底。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