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一位置笑傲欧洲 前西甲金靴竟只能争替补

2009年11月19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搜狐体育讯 博斯克很高兴,即便下半场大变脸般的换上多名替补,自己的西班牙还是能在短短两分钟打入两球,毁灭了气势汹汹的奥地利;博斯克也很烦恼,虽然本场比赛初步证明了有“最佳12人”之称的小法也能出现在中场首发名单,但比利亚、托雷斯之外,斗牛士中还有太多前锋的能力有待自己一一论证。而古伊萨的进球更是告诉老帅,似乎谁又都能出现在飞往南非世界杯的航班上。

  相比不得不召入一位巴西人充当箭头的奎罗斯、苦寻鲁尼搭档的卡佩罗、以及深陷本泽马泥沼的多梅内克,博斯克的幸福之一就是阿拉贡内斯通过08年的欧洲杯,已经为他敲定了西班牙的最佳锋线组合:比利亚和托雷斯。瓦伦西亚7号射术精湛,超高得分率外还有出众的边路活动和后撤做球的能力,甚至能够包办点球主罚的工作。而利物浦中锋的冲击力又是斗牛士军团面对欧美强队坚固防守的最有效武器,无论速度技术还是身高,都能成为每个对手后卫的最大噩梦。然而,“葫芦娃”和“尼诺”之外,寻找一个合适替补就成了最大的难题,不是没有合适的人选,而是有实力的候选人实在太多。

  古伊萨就是其中之一。虽然两年前的西甲金靴在土耳其踢得并不如意,但作为欧洲杯时的第一替补前锋,回到“斗牛士军团”的他依然能够出色地完成进球任务,而上场就有发挥则是其最大的特点。这不,下半场刚过10分钟,前马洛卡射手就趁奥地利防守球员卡位失误,接赫南德斯的直塞球抢射得手,充分显示了自己跑位灵活和把握机会能力强的特长。事实上,如果不是第73分钟的又一次低射中柱弹出,古伊萨甚至能和比利亚一样,完成本场比赛另一个梅开二度。事实上,就算在土超,渐渐适应过来的古伊萨也已经找回了射手感觉,在新赛季的费内巴切,他出场13次,已经打入7球,其中有3个更是来自竞技水平更高的欧洲赛场。

  当然,由于要在智叟中路渗透基础上融入自己的边路进攻思想,西班牙主帅真正想找的是一个能为球队带来高球作业能力的“新惊喜”。这也是为什么内格雷多也有了足足45分钟表现时间的原因——鉴于毕尔巴鄂中锋洛伦特的状态不稳,博斯克需要在国家队再塑一个制高点。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塞维利亚射手只有一次偏出球门的射门告诉大家,在进攻上他暂时还无法撼动古伊萨的第一替补的地位。不过,考虑到博斯克更加喜欢单箭头战术的排兵布阵偏好,身体强壮的内格雷多即便没有进球,也可能取得对其他替补前锋候选的先机。事实上,无论内格雷多还是洛伦特,都已经在博斯克率领下有过进球纪录。

  世界杯开锣还有大半年,西班牙调试阵容的机会还有不少。别忘了,博斯克面前,嗷嗷待哺的攻击线人选并不只有本场上场的古伊萨、内格雷多、纳瓦斯,以及马塔、洛伦特这样的老面孔。要知道,博扬虽然年轻,但谁就能断定巴萨金童不能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至少1994年罗纳尔多和2002年卡卡的故事告诉大家,给年轻天才们亲身感受这项足球最重大赛事范围的机会,即使无需他上场,也会对本国足球的未来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