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上帝之手淘汰爱尔兰 法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2009年11月19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18日晚间举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一个极富争议的入球将比分扳平,以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爱尔兰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比赛开始后,双方均进入状态较慢,法国队在巨大的压力下反而被束住手脚,屡屡被爱尔兰队大举压上。第5分钟时,法国队后卫埃斯古德在防守时不慎与队友埃夫拉撞在了一起,导致眼角受伤,迫使多梅内克将小将斯奎拉齐换上球场。此后法国队始终游离于比赛之外,队员配合频频失误,后场防守亦是毫无章法,而少数的几次射门不是射高,就是被门将没收,第14分钟时,亨利被绊倒在地,为法国队赢得任意球,不过这个珍贵的机会又被吉尼亚克浪费。

    在疲弱的主队面前,背水一战的爱尔兰队却打得异常坚决,并屡屡在法国队门前制造险情。第23分钟时,爱尔兰队利用法国队失误大举压上,这次并不算精妙的配合却在主队门前造成了一团混乱,虽然门将洛里斯最后将球没收,但依然让法国球迷在寒冷的夜晚惊出了一身冷汗。

    第32分钟,“高卢雄鸡”终于为自己的懒散与轻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爱尔兰队队长基恩在门前接队友达夫传中后果断地抬脚射门,虽然门将洛里斯作出了正确的判断,奈何为时已晚,球应声插入网窝!这一突然的变故让法兰西体育场内的球迷惊得目瞪口呆,而爱尔兰球迷的聚集区则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失球后的法国队开始大举反击,然而他们的进攻依然缺乏效率,不但难以对爱尔兰队形成威胁,还不时被对手抓住机会实施防守反击。第34分钟,古尔库夫带球疾奔至前场,不过他的远射却高高飞出了横梁,引起了全场一片叹息。面对着这样一只萎靡不振的“高卢雄鸡”,原本信心满满的主队球迷也开始失去耐心,观众席上不时听到嘘声和喝倒彩的声音。最终1: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中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法国球迷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然而等待他们的又是一记闷棍。下半场第48分钟时,爱尔兰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皮球贴着横梁飞出了底线。在严峻的形势面前,不仅球迷嘘声连连,连在场的法国媒体都开始失去耐心,“天哪,阵型呢,球员呢,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坐在记者身边的法国RTL电台记者被气得捶胸顿足,连声大喊。而《队报》网站的直播评论员更是用少见的苛刻语气发泄道,“古尔库夫游离于比赛之外,阿内尔卡完全透明,吉尼亚克亦是无球可踢。多梅内克,请你赶紧找到解决方法!”

    随着比赛的进行,法国队的进攻渐趋频繁,但在爱尔兰“铁桶”一般的后防线前,不但难有建树,还屡次被对手抓住机会反攻。第60分钟,爱尔兰队中场断球,达夫带球形成单刀,多亏门将洛里斯表现出色,将球没收,免去了主队的一场灭顶之灾。

    此后两队均无建树,比赛被拖入加时赛。上半场第13分钟,法国队员加拉接队长亨利传球,冷静地将球推射入网,这一得来不易的进球令现场的球迷欣喜若狂。然而现场回放显示,亨利用手触球在先,但这一结果已无法更改,比赛最终以1:1收场,法国从而以2:1的总比分艰难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比赛结束后,万千条金色彩带从天而降,庆祝法国成功入围世界杯。“不管有怎样的波折,我们达到了自己的目标,重要的是法国队晋级了”,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接受电视1台采访时如是说。然而面对亨利凭借“上帝之手”“偷”来的胜利,个中滋味究竟如何,恐怕也只有法国球迷自己才能知道了。(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