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综述:法国耻辱晋级C罗被保送 沙皇出局

2009年11月19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正式落下帷幕,世界杯32强全部产生。葡萄牙和法国涉险过关,希腊和乌拉圭也顺利晋级,俄罗斯和非洲冠军埃及则爆冷输球,将世界杯参赛权拱手让给了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

  非洲区:非洲冠军无缘南非

  世界杯在南非举行,非洲球队自然磨拳擦掌,但这其中却不会有非洲杯冠军埃及的身影。3天前刚刚在主场2-0轻取阿尔及利亚的埃及没能把好运带到附加赛中。在苏丹,阿尔及利亚上半场率先破门后立即全线退守,埃及虽然围着阿尔及利亚球门狂轰滥炸,却始终没能敲开对手城门,最终以0-1引恨。这也是阿尔及利亚24年来首次回到世界杯赛场。

  欧洲区:葡萄牙希腊客场晋级沙皇出局,法国耻辱入围

  在主场3度被对手击中门框,预示着到了客场葡萄牙会遭遇一场苦战。事实上在波黑,葡萄牙也的确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葡萄牙队还是率先打破了僵局。梅雷莱斯的进球几乎宣告了波黑的死刑,此后情绪失控的萨利霍维奇又被罚下,葡萄牙有惊无险地跻身世界杯决赛圈。明年在南非,人们至少不必担心缺少世界足球先生C罗的身影了。

  俄罗斯则为主场比赛最后阶段的走神付出了代价。原本2-0的形势一片大好,却偏偏在最后时刻被佩克尼克打进一球,结果希丁克的球队果然因为这粒主场丢球而遭淘汰。德迪奇在上半场结束前的得分让拥有客场进球的斯洛文尼亚占据了主动,此后俄罗斯大举反扑却始终没有收效。科尔萨科夫和日尔科夫的两张红牌让俄罗斯输球输人,最终希丁克和阿尔沙文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只有咫尺之遥时倒了下来,遗憾地止步于欧洲区预选赛。这是俄罗斯巨人的损失,更是全世界球迷的损失。

  法国与爱尔兰的比赛最惊心动魄。多梅内克的球队在客场击败爱尔兰,一只脚已经迈向南非,但回到法兰西大球场却险些被逆转。特拉帕托尼的爱尔兰队兼具英国人的英勇和意大利人的顽强,他们在第33分钟由罗比-基恩扳平了比分,并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90分钟。这是爱尔兰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击败法国,爱尔兰人当然有理由相信他们能在加时赛中创造更大的奇迹。但亨利和裁判联袂冤杀了爱尔兰,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亨利连续两次用手把皮球停好,然后助攻加拉斯破门。如此明显的手球裁判却无动于衷而判定进球有效,爱尔兰因此成为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最委屈的出局者。值得一提的是,此后亨利又有一次手球,法兰西大球场嘘声阵阵,似乎法国人也不愿意以这种方式进入世界杯。

  而希腊淘汰乌克兰则毫不让人意外。乌克兰虽然是主场作战,却因此不得不压出来进攻,结果正中擅长防守反击的希腊下怀。萨马拉斯送出近30米的致命直传,萨尔皮吉迪斯反越位轻推空门得手,就此终结了舍甫琴科连续两届参加世界杯的希望。

  美洲区:世界冠军最后突围

  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成为最后一支跻身南非32强的球队,避免了世界杯赛场上再次缺少世界冠军的遗憾。虽然在客场的胜利让人相信乌拉圭已经牢牢把握住了主动权,而且回到主场,阿布雷乌在第70分钟又打进一球,让乌拉圭人的优势变为两球,但森特诺在3分钟后的进球却让形势急转直下,在剩下的20分钟时间里只要哥斯达黎加再进一球就能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乌拉圭。但乌拉圭连续三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的“丰富经验”起到了关键作用,他们在关键时刻稳住了阵脚将平局保持到了终场,顺利淘汰哥斯达黎加。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