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泰拳王狂言武术联赛垃圾 中方正酝酿是否应战

2009年11月19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武侠电影中经常出现的“上门踢馆”如今成了事实。“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五位“泰拳王”日前在泰国职业泰拳协会的带领下,组团向中国武术界发出了强有力的挑战 。“如果中方应战 ,我们泰拳将以5:0完胜中国功夫!”泰拳高手的挑战宣言极具挑衅性。

  狂言称武术联赛是垃圾

  据泰国职业泰拳协会负责人介绍,这五位泰拳手代表了当今泰拳的最高实力,加在一起共有近千场的比赛经验。有“屠龙肘”之称的考克莱是80公斤级选手,他曾在今年7月参加了在中国广州举办的“世界功夫王”比赛,但惨遭败北。不过,提起那次的失利,考克莱相当不服气,直言比赛规则不公平。“泰拳最好的武器是肘和膝盖,但这些攻击全部被限制。这就等于让一个射击高手去和射箭运动员比赛射箭,你能想象吗?”

  此番挑战,这几名泰拳手对中国功夫到底了解多少?对此,考克莱说:“我们近期看过所谓的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简直是垃圾!让人惨不忍睹!7月份在广州的比赛,中国的边先生(广东运动员边茂福)获得了‘世界功夫王’称号,但如果放开攻击限制,我可以瞬间击倒他!”

  最后,考克莱代表泰拳发出了挑战宣言:如果中国功夫敢应战,泰拳将以5:0完胜。

  中方正在酝酿如何接招

  其实,这不是泰拳第一次挑战中国功夫。据中国武术协会的官员介绍,中泰两国的搏击赛事自2001年以来已举办了五届,双方各有胜负。不过从2006年起,双方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没有交过手了。

  此次泰拳上门挑战,中国武术界会不会应战?记者采访了2006年第五届“中国功夫对泰拳”比赛的中方负责人余鸿坚。他表示:“我们正在斟酌。本次赛事,泰方提出以泰拳规则为竞赛主导,如果我们接受这个要求的话,那么派谁出战将是一件颇费脑筋的事。”

  目前有消息称,已经退役的“中国散打王”柳海龙有可能复出征战本次比赛,对此余鸿坚表示:“他已经退役了,多年没有在中国武协注册了。”

  而对于柳海龙有可能出战一事,泰拳手考克莱则表示自己只和现役运动员比赛。“听说柳已经退役了,和退役的人较量是一种耻辱!”力合

  考克莱的言语不但无视中国散打界,对中国传统武术更是充满污蔑之词,这样的言语已经不像一个体育运动员的发言,更像街头混混在口出狂言。对此,中国武术界给出了有风度且充满自信的回应,在他们看来,考克莱完全是狂妄自大,中国武术可以轻松击败他,“让他知道自己怎么滚下擂台。”

  WMA:“让他滚下擂台”

  作为传统武术的承载者,中国职业武术联赛(WMA)针对考克莱的发言进行了回应。WMA承办方负责人吴作儒认为,考克莱是在自我炒作,“中国武术博大精深,背后蕴含的武术精髓不容任何人轻视。”

  吴作儒表示,双方最好在擂台上一较高下,“在统一规则的基础上,我们WMA的选手愿意与他们在擂台上一见高下。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让他们知道,自己是怎么滚下擂台的。”传统武术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今年7月举行的首届WMA通过商业化的运作和媒体创新,着力于挖掘和开发中华武术这块瑰宝,已经引起各方广泛关注。

  散打队:没派一流选手

  记者近日联系到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 ,张根学对考克莱的挑战并不放在心上,他认为中国散打可以与任何拳种交手。在张根学看来,考克莱想挑战中国散打,但完全挑错了挑战对象。“柳海龙退役很多年了,他参加不了比赛。”张根学说,“边茂福并非我们的一流选手,他在全运会上根本没拿到名次,属于中国散打10名开外的选手,这位泰拳王即便打败了边茂福又能说明什么问题?更何况他还不一定能获胜。”

  近年散打赛事不断,中国选手也经常有被对手击败的时候,张根学透露了一个秘密:“我们派出去参加商业比赛的大都不是一流选手。”当记者问到中国的一流选手都有哪些,他笑着说:“这可是秘密!”

  武术界:无规则限制肯定赢

  考克莱强调了一点,之前输给其他拳种,是因为规则限制了泰拳发挥,否则他能秒杀中国高手。但是,任何比赛都有规则限制,如果让泰拳与中国传统武术来一场无规则较量,结果将会怎样?“如果让形意拳弟子与泰拳来一场无规则较量,形意拳完全能够获胜”,国际宋氏形意拳总会副主席潘小杰说,“但这种假设不可能实现,因为形意拳杀伤力太强,是实战拳法,俗话说‘形意一年打死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王凯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