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抓赌风暴从中甲绵延至中超 前山东名将冷波落网

2009年11月19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随着中国足坛反赌风暴的深入,这次在今年年底发生的足坛大事件越来越多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11月16日,青岛海利丰原领队刘宏伟被拘,犹如一颗炸弹扔进了岛城足球圈。一时间,青岛大有取代辽宁成为“反赌风暴”核心地之势。

前天,又从青岛传出消息,随同刘宏伟一同被带走的还有一名山东足球名将L。经记者多方了解后证实,L正是甲A时代山东队的主力球员,后期加盟青岛贝莱特并担任过球队助理教练的著名中锋冷波。

  首位“大腕”落网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愈演愈烈,从辽宁至广东到北京再到青岛,呈现出席卷全国的态势。目前已经拘捕或调查了多位同操纵比赛赌球有关的不法之徒,而这也只是冰山一角,之前被警方“带走”的13人中,没有一名效力过顶级联赛,而这次被拘的冷波则比这帮人的名气都大。

  出生于1967年的冷波出道很早,早在中国联赛没有职业化之前就已经是山东队的主力球员,与当年泰山队队长邢锐一起司职中场,特点是大局观好,传球精确。冷波是在随山东队打完第一个赛季的职业联赛后离开的,曾先后在深圳队和青岛队效力。几年之后,他成为青岛海牛队的一名梯队教练,2002年曾到德国进修,2003、2004年担任青岛贝莱特队助理教练。并在2006年率领青岛U19队捧得U19队足协杯桂冠。在2006年后,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据知情人透露,从2006年到现在,冷波一直赋闲在家,唯一娱乐就是赌球,就在今年9月期间知情人曾遇到冷波,当时的冷波说要做点生意不再赌球,没想不到还是没能逃脱。

  “很多小球员和他一起玩”

  冷波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否真的涉嫌赌球?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熟知内情的圈内人。

  一名在青岛海牛和青岛海利丰都效力过的队员告诉记者:“在我效力的那几年中,赌球是家常便饭,尤其是在海利丰的时候,我们队里的最高工资是月薪一万,不过每次俱乐部都会巧立名目,最后发到队员手里的工资不过四五千,而且球队从来没有赢球奖。靠这么点收入没法生活,所以有很多球员都会多少赌点。”当记者问到是否知道冷波被拘的消息,该队员说,“迟早的事,冷哥这个人,嗜赌如命,每场比赛都下很大的注,而且有很多小球员都跟他一起玩,我当时在队里的时候就有,他还联系过好多比赛,他们有好多消息都是他给的。”

  记者随后还想联系当年与冷波一批的队员,无奈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据知情人士透露,冷波是和刘宏伟一起在本月11日被警方控制的,刘宏伟因涉嫌赌球被刑事拘留。

  ■链接

  沈阳东进主帅被警方带走调查

  “你协助调查了么?”这是最近中国足球界的流行语。就在近日,沈阳东进队主教练段鑫也参与到“协助调查”中去。据了解,段鑫接受警方调查,是与他当年担任山西路虎队主教练有关,该支球队的总经理正是王珀。

  就在前不久,中国足协在昆明举行的职业教练学习班上,段鑫突然失踪。原来,他也是被有关方面带回沈阳接受调查。2006年3月,王珀就把山西沃森路虎足球队的帅印交到了“金德教父”段鑫手中,正是这段关系让段鑫接受谈话。当时初到山西的时候,段鑫这样评价他熟识已久的王珀:“首先是老板好,我和王珀早就认识了,我觉得他这个人有魄力。”

  ■关注

  浙江超亿元赌球案告破

  经过多月侦查,日前,海宁警方从深圳将4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该市首起网络赌球大案告破。据了解,该起网络赌球大案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注册会员数千人,估计下注金额超过亿元。

  据警方介绍,被查获的这个赌博网站设在广东深圳福田区,几个犯罪嫌疑人通过互联网开设这个赌博网站,以各类球类比赛为平台,招揽各地的参赌人员进行赌博。“是几个广东人租用了境外的服务器,开设专门网站用来赌球的,足球、篮球还有其他很多种球类都赌,主要是赌足球和篮球。”警方介绍,他们盗取了东南亚某个境外合法的赌球网站的名头,球赛资料和盘口是从另外网站截取过来的。

  ■回应

  李玮峰:不想指责谁

  日前,一篇《迟尚斌直言李玮峰李蕾蕾赌球》的博文出现,该文直言“迟尚斌在深圳和江苏执教的时候,自己最后都主动辞职下课,就是因为球员打假球、自己无力控制比赛而被迫做出的选择。”该博文中甚至还点到了李蕾蕾和李玮峰的名字。不过,在面对采访的时候,迟尚斌虽然承认说到过这样的话题,但是否认点名,“我没有证据,但是我可以向司法部门提供我所知道的现象。”

  作为受到质疑的对象,李玮峰已经通过自己的经纪人了解到了相关博客的内容。面对这种毫无根据的“赌球指证”,他虽然气愤,但还是心平气和地说:“这几年来强加在我身上的那些无中生有的罪名还少吗?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踢球,而有人却总是连这个最简单的要求也不想给我。我不想去指责谁,也不想去评价谁,我只想告诉那些希望我不好的人:我现在在韩国踢球挺好的,也挺快乐的。我是球员,能享受足球本身的快乐,不就已经足够了吗?!”(本组稿件 综合《东方早报》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