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元战张栩屠龙大胜山下 十段战武宫被依田淘汰

2009年11月19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日本第35期天元战挑战赛第二局打响,由张栩VS山下敬吾,首局比赛挑战者山下敬吾获胜。除了激战天元战,张栩还刚刚夺得棋圣战挑战权,两人之间的12番棋大战将确定谁是“日本第一人”。另外,日本第47期十段战预选赛迎来一场焦点战,由武宫正树VS依田纪基。下午两局比赛几乎同时结束,武宫正树不敌依田纪基,张栩屠龙大胜山下敬吾。

    >>>谱:张栩 胜 山下敬吾

    >>>谱:武宫正树 负 依田纪基

    天元战挑战赛第二局在日本北海道等别市开赛,本届起比赛用时由每方4小时改为3小时,也是本局早早结束的原因之一,更主要的原因是张栩仅用了165手就屠龙大胜。

    本局张栩执黑,黑7是他喜欢的着法,序盘双方的攻防蔓延了整个左边棋盘。山下的白92开始侵入右边黑阵,至134活出一块,但黑棋已是铁壁般厚实。黑135、137靠压,张栩想鲸吞三颗白棋,而山下的白140态度强硬不肯让步,结果遭到张栩一系列精准的手段,黑151、163两“枷”,白棋大龙竟然无法逃生,棋局戛然而止。

    山下敬吾是第30期天元战冠军,张栩则在去年从河野临手里首次抢得天元头衔。本期之前山下连续第5次出现在天元战挑战五番棋中,可惜仅有一次夺冠。两人上一次番棋交手是在去年的碁圣战,张栩3-1卫冕。接下来张栩将在日本奖金最高、被视为第一棋战的棋圣战中向山下敬吾挑战,七番棋的结果将确定谁才是当今日本第一人。

    第49期十段战最终预选赛单淘汰首轮,武宫正树与依田纪基狭路相逢。武宫执黑先行,但依田白6夹击、白8飞镇,抢先在中央行棋,防备武宫的“宇宙流”。当武宫在右边上下均形成厚势后,依田又白64侵消,策略的成功加上一直握有实地优势,让依田确立了优势。最终依田纪基6.5目大胜,下轮他将对阵中小野田智己九段与松原大成六段之间的胜者,再胜将晋级本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