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最佳新人郑龙十拿九稳 不想评奖只想亚洲杯

2009年11月19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本赛季中超比赛结束后,各种奖项的评比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记者了解,郑龙基本确定为本赛季的最佳新人,但对此,郑龙说他现在顾不上想这些:“我现在只想我们(国足)顺利出线 ,2011年去卡塔尔打亚洲杯。”

  11月 16日下午从黎巴嫩回国后,国足一直在金山集训。由于旅途劳顿,再加上在国外吃住都不舒服,这几天的训练主要以恢复为主 。在科威特训练时脚踝受伤的中能小将郑龙,伤已基本恢复。作为国足“一年级新生”,郑龙在亚洲杯预选赛客战黎巴嫩的比赛中,最后一分钟才替补出场,但这毕竟是他的国家队A级比赛首次出场纪录。

毕竟场下还坐着那么多比他年长、资历深的队友。 

  A 那么多第一次,郑龙这一年属于国足  

  此次国足西亚之行,郑龙又收获了他在国家队的两个第一次:第一次进球,第一次在国际A级比赛中出场。 

  11月8日,国足在科威特与科威特国家队打了一场热身赛,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郑龙打进扳平的一球,进球后的郑龙手握拳头,脸上的表情不是兴奋的笑容,而是股倔强的狠劲,一如在今年联赛好容易打破进球荒时的模样。“肯定是高兴啊,毕竟是第一个国家队进球,但是说实话之前盼望了那么久,进球之后反而没感觉特别兴奋,就是觉得长出一口气。”郑龙回忆着当时的感受,“毕竟之前就有不少机会,但都被自己浪费了,还是年轻了,不够成熟,需要积累经验。高导给了我很多建议,我自己也在总结。” 

  总结是这个21岁的男孩自己养成的习惯,不管是正式比赛还是平常的队内教学赛,一旦感觉自己发挥得不理想,郑龙就会很在意。 

  这一年多对于郑龙而言最大的收获就在国足:从7月第一次入选国足名单;到当月首场国足比赛就获得了出场机会;到首次出场就献上精彩助攻;到从此成为国家队每期必招的人;到11月8日在科威特打入首个在国家队的进球;直到14日对阵黎巴嫩,获得一分钟的首个A级赛事出场经验。郑龙在短短5个月内,完成了很多球员多年的梦想。  

  “这段时间确实挺顺的,跟高导和其他教练给我的指导分不开,队友们对我也很照顾,俱乐部这边也给了我很多支持,我跟波哥、宁宁的默契就更不用说了。”  

  B 最佳新人?这些不重要了  

  在科威特,郑龙的脚踝又受了伤,其实那个位置是老伤,一直没好彻底。在中能俱乐部,郑龙是绝对的劳模。本赛季中能的后防线比较薄弱,年轻、体能好的左边前卫不仅要完成自己的进攻任务,还常常要担负防守工作,90分钟里满场飞奔,有点伤也得忍着。  

  “没事。”不管什么时候,你问他伤势怎么样,他的回答永远如此,即使走路还一瘸一拐的。  

  敬业的中能10号并不太满意他今年在联赛中的表现,但本赛季打进5球的他,还是追平了自己的联赛进球纪录,并且成为中超最佳新人的热门人选,“呵呵,听说了,我还能算新人啊,都老人了。”郑龙开起了玩笑,“当然我还很年轻,不足也很明显。不过感觉自己还是逐渐在成熟,比如像这样的荣誉(最佳新人),前两年还挺在意的,现在真感觉无所谓了,如果球队成绩好了自己也觉得光荣,不然也提不起劲来。”郑龙认真地说,“再说现在我的注意力都在国家队上。”  

  C 现阶段梦想:国家队进亚洲杯  

  郑龙的话是认真的,很多国足球员都密切关注着俱乐部动态,包括现在最热点的反赌话题,可是郑龙知道的很少,也没有主动打听的意思。  

  郑龙的国家队A级赛事处子秀来得既在意料中,又出乎意料。尽管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场场出战,但客战黎巴嫩,郑龙早就做好了不上场的准备,“放心吧,我心态很好,教练怎么安排怎么是。”但是比赛最后时刻,郑龙接到了高洪波的指令,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没有浪费。“我觉得高导是给我这个机会,毕竟我们是两球领先,而且明显占上风,不需要拖延时间。”外界有声音说郑龙为自己最后一分钟才上场不满,郑龙听了哭笑不得,“什么啊,我比赛的时候就是很严肃,再说这是国家队的正式比赛,多重要的事,我当然得严肃点。”  

  回到主场,郑龙还是不愿意考虑自己上不上场的问题,“这些都是教练要考虑的,我好好训练就是了,教练心里也有数。我倒是很想我们再赢,好早点进亚洲杯。”“这是你的梦想吗?”“嗯,至少现在是。路总要一步一步走,踏踏实实嘛。”坚定的话语表明,荣誉与成绩,并没有让这个年轻人飘飘然。记者董冰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