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8奥运1500米冠军拉姆齐尿检不过关 金牌被剥夺

2009年11月19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冠军拉姆齐因尿检不过关遭严惩

  巴林首个奥运冠军金牌被“药”走

  由于服用禁药,拉姆齐失去了北京奥运会田径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奥委会正式对外宣布,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冠军、巴林选手拉希德·拉姆齐因服用禁药被剥夺奥运会金牌。

这本来是巴林历史上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北京奥运会上唯一一枚由亚洲人摘走的田径项目金牌。

  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部分兴奋剂检查样本的重新检测结果,结果显示有6名运动员的7份A瓶样本不正常。而随后巴林奥委会承认,拉姆齐是其中之一。

  “巴林奥委会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的信函通知,决议表示剥夺拉姆齐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金牌。”巴林奥委会秘书长哈马德在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虽然拉姆齐否认自己服用过兴奋剂,但是铁证如山,他只能接受奥运金牌被剥夺的事实,而接下来等待他的必然是禁赛的重罚。

  据悉,拉姆齐服用的是促进红细胞生成素刺激类兴奋剂,这种药物能够持续性地促进红细胞的载氧能力,从而大幅度提高运动员的耐力,在中长跑和自行车等耐力项目中尤为泛滥。

  编译/记者宫云捷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