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伤愈路上不忘公益 曝利好消息球迷吃定心丸

2009年11月19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自从脚部接受手术以来,姚明已经好久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了。但是北京时间18日,久违的姚明却意外地出现在人们视野。尽管目前还得拄着双拐行进,脚上的护套也让他行动不便,但是姚明还是用精神矍铄的神情给所有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三周后就可摆脱脚部护套”,姚明开始走上了伤愈复出之路。

  是什么惊动了一直静心养伤的姚明?原来,是他的姚明基金会即将开展一项新的“业务”——帮助休斯敦美术馆增设中国展区。姚明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6月。成立后,姚明捐资了200万美元,用于帮助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区重建5所学校。而去年9月美国得克萨斯州遭受飓风袭击后,姚明基金会又表示将帮助飓风灾区重建4个运动场。最近,不断壮大的姚明基金会吸引来新的合作者,即国际电讯业的领航者之一——iTalkBB新电信公司。该公司表示将赞助姚明基金会,于2010年1月30日举办首届慈善晚宴。晚宴募捐所得善款,将用于姚明基金会和休斯顿美术博物馆的中国艺术展区。休斯敦美术馆始建于1900年,是美国南部最大的美术馆,该馆计划将于2010年先后增设中国和日本展区。而这个项目,将使休斯顿人和全美华人受益匪浅。

  姚明对公益的热心令人敬佩,而他的身体状态则更让人欣慰。尽管当天拄着双拐,但姚明的心情显然不错。主办方根据他身高安置了话筒,却因为他拄着拐杖而高出一截。幽默的姚明开玩笑说:“我现在可没那么高了。”一句话让现场气氛变得很是轻松。而姚明也告诉记者,他将在3周后摆脱让他感觉“很别扭”的脚部护套,现在他的脚部恢复状况正如预期般顺利。目前,距离姚明7月份接受手术已经过去了近4个月,这一段时间,姚明一直在脚部护套的保护下,依靠双拐行动。而3周后摆脱护套的束缚,不仅可以让姚明获得更大的自由活动空间,更标志着他将走出漫长的养伤期,进入到更加艰辛的恢复期。目前,为了保持状态,姚明每隔一天都要到力量房进行身体和投篮练习。而姚明若想回到可以叱咤赛场的状态,专家预测,至少还需要半年的系统恢复和训练。

  目前,失去姚明的火箭正在慢慢适应“没有中流砥柱”的日子,6胜5负的战绩让火箭暂列西部第六名。(吴 吉)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