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曝央视明年有望转播英超 高层透露本月再度洽谈

2009年11月19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央视改版名牌栏目“身价”上涨

  广告招标会上新闻联播、春晚、特约剧场最受追捧

  本报记者 赵文侠

  昨晚,近13个小时的“央视2010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热拍中落幕。据悉,本届广告招标预售总额109.6645亿元,较去年92.5627亿元增长了17.1亿元,增长18.47%。今年下半年以来,央视进行了大幅改版,强化“新闻立台”和频道专业化,收视率有了大幅提升。央视一批名牌栏目和频道的“身价”也在这次广告招标会上得以上涨。

  财经频道底价超15亿

  昨天的新闻联播广告竞标异常激烈。新闻联播后标版、新闻联播提示收看、新闻联播报时组合等均招致广告客户的热拍。其中,新闻联播后标板竞标时长7.5秒,两个月为一个时间单元。仅全年新闻联播后标版的一部分,中信银行就投出了1.46亿元。

  从广告客户对新闻节目的热情不难看出,“新闻立台”让更多商家看到了新闻节目背后的潜在商机。央视新闻中心副主任许强透露,央视改版之后的全天新闻总量和新闻首播量有了显著提高。改版后新闻频道的收视率从0.9%跃升为1.94%,相当于涨了100%。

  以“频道专业化”为宗旨的改版增加了财经频道、文艺频道的竞争力。此前,广告商曝光央视2010年广告招标书的部分价格,财经频道以15.897亿元的标底价领跑。其中,《经济信息联播》贴片广告价值3.57亿元,远高于央视其他栏目。拥有众多王牌综艺节目的央视3套,整体频道广告价值达10亿元以上,《咏乐汇》、《艺术人生》、《开心辞典》、《非常6+1》、《星光大道》广告价都在3000万左右;《欢乐中国行》贴片广告标底价达7640万元。

  特约剧场拍出3.324亿

  去年,央视一套“特约剧场”冠名权是争夺最为激烈的标的之一,“纳爱斯”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搏杀,终于以3.05亿元守住了“特约剧场”冠名权。而今年,这个标的的竞争再度升级,明标竞投起价9800万元,最终,蒙牛在与纳爱斯、霸王的数十次争夺中以2.039亿元中标“上半年”,纳爱斯以1.285亿元只守住了“下半年”,这一剧场全年冠名权拍出了3.324亿元,比去年多了2740万元。据介绍,“特约剧场”如此受追捧,是因为电视剧广告回报率最高,平均在1:3.5左右。

  昨天,两部明年的央视开年大戏候选剧目——《共和国摇篮》、《老大的幸福》剧组主创也前来造势。《老大的幸福》主演范伟说,自己在这部剧中还担了个监制的职,因为这部剧由他而起,他饰演的老大原型就是他大哥:“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们家,我把哥哥接到我家,本以为他会很快乐,但他并不适应,最后回去了。”央视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表示,谁将成为开年大戏现在尚无定论。他表示,明年央视储备了大批精彩电视剧,其中包括《为了新中国前进》、《决战南京》、《化剑》、《北大荒》等,由于今年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拍摄播出了一大批谍战剧,所以明年在播出定位上会更突出现实题材剧目,谍战剧的播出不再会像今年这么密集。

  明年央视有望播英超

  在昨天的竞标中,央视几个大型直播节目均得到广告客户的热捧。其中2010年央视“春晚”评选活动冠名权被郎酒以1.1099亿元夺得,一条“春晚”报时广告被美的集团以5201万元中标,青歌赛独家冠名中标金额为7909万元。

  体育赛事直播竞标也是炙手可热。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介绍,明年对央视而言算得上是体育年,除了会直播南非世界杯、广州亚运会、温哥华冬奥会、首届青奥会外,还有世乒赛、羽毛球世锦赛、篮球世锦赛等。他透露,央视本月将与英超就引进版权再度沟通,如果谈判顺利、条件合适,观众有望看到2010年赛季的英超赛事。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