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凭加时赛亨利上帝之手晋级 卑鄙是法国队通行证

2009年11月19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今晨,法国队在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以一个堪称卑鄙的进球,在加时赛扳平比分,最终以1比1战平表现出色的爱尔兰,并以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最终“混进”南非世界杯。作为法国王牌前锋亨利在禁区内的手球助攻,堪比23年前马拉多纳在墨西哥世界杯臭名昭著的“上帝之手”。

  最后决战,保守的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不再保守了,排出了三前锋的进攻阵型,力争以攻为守,将对手驱离自家球门。可是中场迪亚拉和古尔库夫的传球都缺乏创造力,法国人不仅未能创造出多少有威胁的射门,而且像挤压弹簧一样将爱尔兰的阵型压得更加紧密,反弹的力量也愈大。第33分钟,爱尔兰打出一次精彩配合,达夫右路下底传后点,无人防守的罗比·基恩推射破门,1比0!此后,爱尔兰的反击仍极具威胁,达夫和罗比·基恩各错失了一个单刀的机会。最终爱尔兰在90分钟内以1比0告捷,两回合双方战成1比1,要打加时赛以决胜负。

  争议出现在第103分钟,马卢达长传禁区右侧,亨利在两次非常明显地用手将球停好后,随即右脚送出传中球,加拉斯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加拉斯进球后,脸上没有一点兴奋,亨利表情也是一脸紧张。尽管爱尔兰门将吉文大声提醒主裁汉森,并作出亨利手球的手势,但汉森依然判罚进球有效。吉文有些无助地跑到助理裁判那里投诉,主教练特拉帕托尼也与助理裁判理论,但整场表现出色的瑞典主裁判汉森最终未更改这一仅有的错判。第120分钟,阿内尔卡也用手停球,但这次主裁汉森没有放过。

  终场的哨声吹响,亨利与队友拥抱庆贺,但脸上没有任何喜悦,一屁股坐在了球场上,跟前曼城队长理查兹·邓恩说了几句,随即低下了头颅。不过现场的电视直播一直对着法国队将士,始终未给爱尔兰队镜头。

  赛后,法国媒体和球迷一致倒向爱尔兰队,法国电视一台的评论员看完进球回放录像后毫不客气地说“法国队应该为这个进球而感到耻辱”,“爱尔兰人更配得上比赛的胜利”。法国球迷在法国电视一台的论坛上直斥亨利为“骗子”,法国队的胜利是“耻辱性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