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连线冰壶领队:男队夺冠两瑕疵 女队缘何负日本

2009年11月19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19日下午对华奥记者表示,中国男队虽然在泛太洋锦标赛中实现三连冠,但队员们的心态和技战术的运用均存在不少瑕疵;四连胜的中国女队在预赛中负于东道主并不意外。

  一年一度的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19日下午在日本的轻井泽降下帷幕,中国队发挥出色,包揽了男、女两枚金牌,其中男队为三连冠,女队则是第四次蟾宫折桂。赛后,华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在前方带队作战的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请他对队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李东岩说:“这次比赛是男队参加泛太平洋锦标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12连胜,一场没输。这个结果说明男队持续作战的能力在逐步提高和进步。”不过,“通过这次比赛,也暴露出了男队目前存在的很多不足和问题。比较突出的是队员们的心态和场上技战术的运用。很多时候,为了赢球队员们不敢给对手施压,狠拼对手。”

  李东岩坦言,“这样的心态和打法,也就是泛太平洋比赛没有太高水平的队伍,如果拿到世锦赛或者奥运会是很难取胜的。这些不完善的地方也是我们下一步急需解决的。”

  作为今年的世锦赛新科状元,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的中国女队高出日本队五位。但在预赛中她们却输给了对手,这也是她们在本次比赛中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对此,李东岩表示,“女队输给日本队很正常,因为日本队在亚洲也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在以往的交战史上,日本对中国队的胜率达到5比5 ,甚至4比5,我们并不占优。”

  中国冰壶队是从加拿大直飞日本参加此次比赛的,明天上午他们仍将飞往加拿大,继续在那里的异地集训生活。据李东岩介绍,选择加拿大训练,主要是那里的高水平队伍比较多,可以以赛代练。“这次赴加集训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一个月后,我们将飞往欧洲打一、两场比赛。冬奥会开幕前不会回国。”李东岩透露说。 (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