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队抢得象棋青年女团金牌 夺冠感言连呼意外

2009年11月19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组图:青年女子团体广东惊险夺冠 场下是好姐妹
>>>组图:青年女子团体广东惊险夺冠 场下是好姐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11月19日 四川报道)在颁奖台后面的休息室里,刚刚收到自己奖牌的小姑娘们笑成一团。互相看着对方手中的相机里 的照片,忙着将自己的奖牌收到盒子里,一点没有在棋场上互相为敌的感觉。对于这些小姑狼来说,大家在场下都是非常熟悉的朋友,而 且对于这些年龄还非常小的女生来说,比赛也并不是那么残酷的事情。

  广东队这次拿下了这次象棋的女子团体青年赛冠军,她们自己最大的感觉就是:意外!这就是这次在团体赛中7战7胜,夺冠三人组中年龄 最大的,其实也只有16岁的时凤兰最大的感想。“很意外的,我们一开始以为前三就不错了,今天上午最后一轮的时候,我们和河北队遭 遇了,在赛前我们比她们还少积一分,但是我们胜了,最后和浙江队算小分,很幸运的拿到了这枚金牌。”这枚金牌来的的确非常幸运, 在最后与浙江积分相同时,两队的小分比是54-53,广东队仅以1分的小分胜了浙江,拿下了这枚来自不易的金牌。但是同时幸运也来自于 实力,队里的“大姐头”石凤兰在1台7战7胜,也确保了广东队最后时刻的登顶。

  小姑娘们都是很小,这也让她们很容易就玩在一起。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前三名的9个小姑娘都在休息室里互相聊天谈笑,看着实在是看 不出谁是金牌而谁又是铜牌,大家都是一般的高兴,一般的热情。但是当记者问到石凤兰她们都认识多长时间时,石凤兰低头想了一想,“我们都是打比赛的时候认识的,在来这里之前我们还打过一个比赛,当时认识的,不过除了比赛,大家平时也很少接触了。”

  广东队的小棋手们年龄都还很小,面对媒体也是显得很腼腆,当问到她们的年龄都是多大时,石凤兰则是扮演起了新闻发言人的角色,“ 我们队伍我是16岁,她俩是14岁和12岁,所以我们平均起来是14岁哈,哈哈”另外的两个队友则是连连点头。“我是7岁开始学棋的,学了 9年了,这次的比赛完了以后,我会回到省队里去,她们可能是要回去继续上学了。”尽管只有16岁,但是已经拥有了9年的棋龄,另外的 两个小女孩也是如此,一个是8岁开始、一个是7岁开始学棋,一提到这次取得的冠军,她们都是合不拢嘴的笑容。在这次四川智运会上的 比赛,必然会给这些年轻棋手们更多的信心,也相信她们会在象棋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搜狐体育 朱路为)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