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会国象超快棋决出两金 许昱华宝刀未老封后

2009年11月19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本次全国智运会国际象棋超快棋赛决出男、女冠军:女子组比赛中,33岁的老牌棋后许昱华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男子组则截然相反,23岁的周唯奇还是第一次拿到国内比赛的冠军。相比起许昱华的淡定沉着,周唯奇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妈妈棋后”很淡定

  许昱华是当天智运会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这位前世界棋后在两天之内第二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在女子超快棋决赛中,许昱华在第一回合落败的情况下通过突然死亡加赛逆转战胜头号夺标热门、15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这是浙江队在智运会国际象棋赛场上的第二枚金牌,前一天许昱华刚刚率队夺得女团快棋赛冠军。“我现在属于比较放松的阶段,可能状态更容易出来。”棋后许昱华拿到了在本届智运会的第二枚金牌,“我也第一时间收到了在围棋赛场征战的先生发来的祝贺。他说他很佩服我。”看到许昱华的笑容,就为幸福女人作了很好的诠释。

  10月初在女子国际象棋大奖赛南京站比赛问鼎后,许昱华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找到感觉了。1个月后的本次智运会,她又摘得双金,这位妈妈棋后的状态正在逐步恢复。不过,展望未来许昱华还是保持了低调:“下面我打的比赛还是会少些,毕竟年龄大了,我还会和这几年一样,去挑一些比赛去打,现在是80后、90后的时代了。”

  “新科棋王”特兴奋

  和许昱华的云淡风轻相比,第一次在国内大赛中夺冠的周唯奇则压抑不住心头的兴奋和激动。在男子超快棋决赛中,周唯奇第一回合顺利获胜,第二回合却错过了“一步杀”的良机,反而被周健超击败。经过令人窒息的突然死亡加赛,周唯奇笑到了最后。

  “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决赛第二盘输掉之后顶住了(压力),这对我的信心很有帮助。”前一天的快棋团体半决赛中,周唯奇的失误造成了队伍的失利:“那场因为我犯规导致输了,昨天一晚上没有睡好,一直在想,今天早上也在想。”不过时隔一天,他已经调整好了心情:“憋了很久,我们特别想拿块牌子。赛前只是寄希望我能进前四,但没说要拿金牌,拿到了金牌真的特别高兴。”周唯奇说。接下来,他将出征俄罗斯参加男子世界杯,他说这个冠军给了他很多信心,“平时训练的时候,我不是太冒尖,很希望拿个冠军。今天输完第二盘以后,拿下突然死亡加赛,我想对自己以后会特别有帮助。”对于初出茅庐的周唯奇来说,信心的确是最重要的东西。(本报成都今晨专电)记者 刘晓星 J007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