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客列传:国跳神童曾芊让 令人震撼的少年棋手

2009年11月19日1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本次智运会国际跳棋赛场的一大特色,就是“小鬼当家”,一些队伍甚至以10岁上下的幼龄棋手担纲大粱。而其中名气最大,同样也是最有实力的,就是来自湖北队的11岁天才棋手曾芊让。这位在去年世界智力运动会上为中国队取得首胜的小神童,在本届智运会上也是表现不俗,帮助湖北队荣登百格团体宝座,在个人项目上,他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用湖北队领队刘双强的话来说,就是:“假以时日,他前途不可限量。”

  如果要评选去年最令人震撼的少年棋手,那么曾芊让铁定当选。当时年仅10岁的他,在世界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首日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匈牙利国家队成员、国际大师潘卡罗,为中国国际跳棋队伍取得了在国际大赛中的首场胜利。来自武汉的曾芊让是当时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选手,而且此前学的是围棋。转学国际跳棋才半年时间,就能战胜国际大师,让外界惊呼:“芊让一小步,中国一大步!”

  在本次智运会中,曾芊让与15岁的队友高文龙一起,为湖北队夺取百格团体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由于年龄还小,曾芊让明显还有些小孩子心性,在比赛中往往他下完一步棋,就会不安分的在各张台子乱转看人家比赛。不过,据一手培养他的湖北队领队刘双强介绍,尽管还有些调皮,但曾芊让最大的爱好,还是下棋,“在训练和比赛中,能让他分心的事很少,就是因为他对下棋的这种专注,我才看好他的将来。”而湖北队外教,俄罗斯特级大师契佐夫则给予了小曾极高的评价:“他在国际跳棋上有很高的天赋,对国际跳棋的理解非常快,表现出了很强的能力,目前他的实力已经超过欧洲的同龄人。可惜亚洲没有这个年龄段的比赛,否则曾芊让是很有希望夺冠的,中国队应该多派他参加世界性赛事,帮助他在竞争中更快地成长。”

  智运飞花

  志愿者苦练国际跳棋

  赛场内选手激战正酣,赛场外志愿者一齐“偷师”,这就是出现在本次智运会国际跳棋赛场独特的一幕。

  “我来之前,以为国际跳棋就跟那种玻璃球跳棋一样,结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志愿者刁广瀚一谈到当时自己的想法就想笑。不过,在国跳赛场服务了几天后,刁广瀚爱上了这项运动,“国际跳棋中蕴涵着大智慧大战略,让我很着迷。”跟刁广瀚同样想法的,还有国跳赛场的另外几十位志愿者,由于赛场不能进出,每当比赛时,他们就会三五成群,看着视频直播的棋局,然后在外面“苦练”技术。(何鹏楠)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