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宏达:足协故意放风裁军 东亚申花合并不稳妥

2009年11月19日2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11月19日晚间,中国教育1台的《体育评书》节目推出了《中超裁军的是是非非》专辑。就当前有关中超从16支球队裁军至12支的传闻,名嘴梁宏达认为,“这是足协故意放风,如果触犯众怒,这件事可能就不了了之,这是有些部门惯用的一种伎俩。”此外,老梁从多种角度阐述了东亚和申花合并不稳妥的观点。

  众所周知,谢亚龙在足协当主席时,有人就提出将联赛进行南北分区,为2008年奥运会让路。回过头来看,这次中超裁军是以前那个计划又重提,要把中超的规模进一步缩小。“我觉得这个计划跟眼下进行的反赌风暴之间有着内在的联系。每个球迷都希望中国队冲入世界杯,联赛红红火火。但作为足协或者总局固然也想这样,但它有一个底线就是,哪怕不出成绩,也别出事。”

  梁宏达分析道,“人们常说,摆平就是水平,搞定就是稳定,没事就是本事。”在当前反赌的背景下,梁宏达认为足协的做法倒显得有点合乎时宜了。但他认为,从本质上来讲,这里字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当年为了给自己充当政绩工程,足协整了那么多不合格的球队,现在看要出事,又纷纷拿起大棒把这些球队再撵出去,这么做多少有点不厚道。”

  “如果足协现在再重提准入制度,起码也应该分几年进行,一点点把不合格的球队清理出去,不能一刀切,这么样会给中国足球埋下很多祸根,卸磨杀驴的做法,是要不得的。”现在足协站出来解释,说中超裁军只是传闻,暂不实行。老梁分析说,“不要以为传闻是媒体编造的,这种事情一般都是主管部门担心会触犯众怒,先放个风,一看都反对,那得了咱就别来了。这是有些部门惯用的一种伎俩。”

  在本期节目当中,梁宏达特意提及了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近日有消息传出,徐根宝和范志毅鼓吹让东亚和申花合并。徐根宝表示,上海不需要德比,需要整合资源,组建一支强大的球队。“在市场经济的角度讲,如果有非常多的球队在一个城市并存,恰恰说明现在的足球环境比较好。”那么东亚和申花合并就会变得强大吗?“那不见得,还得看整合资源的能力,联城和申花合并就是最好的例子。”

  “做大不等于做强,规模上来了,管理没上来也是没用。东亚和申花合并可能因为各种人脉关系复杂,整合资源的成本提高,最后还不如以前。东亚小将进入申花就一定能踢上球吗?那不见得,可能最后从有球踢沦为坐板凳。1+1并不一定大于2,两队合并对东亚队的孩子们没有好处,甚至还有一定的后遗症。”梁宏达为东亚指明了方向,“上海政府部门应该拉来一个强有力的赞助商,让这些年轻球员继续打职业联赛。”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