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霞一败葬送团体赛骄人纪录 恐走牛剑锋老路

2009年11月19日23: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点击看组图]
李晓霞
组图:李晓霞丁宁绽放笑容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展开女团决赛较量。中国队最终以3-1战胜新加坡女队,豪取女团冠军。不过决赛中爆出一大冷门,08年世界杯冠军李晓霞1-3爆冷不敌现世界排名第22位的孙蓓蓓,团体大赛保持不败的骄人战绩就此作古。

  张怡宁和郭跃缺席了本届亚锦赛,大赛经验丰富的李晓霞被委以重任,带领丁宁、刘诗雯等小将出战。尽管李晓霞近期状态不太理想,但此前她在团体大赛中的表现一向稳健。在06年不莱梅世锦赛、06年多哈亚运会、07年亚锦赛、07年团体世界杯、08年广州世锦赛、09年团体世界杯等六项团体大赛中保持了不败。

  丁宁和刘诗雯尽管上升势头迅猛,近期战绩也比李晓霞更为出色。但在教练组眼里,团体大赛战绩过硬的李晓霞更值得信赖。刘诗雯只打半决赛,丁宁出战决赛。连打半决赛和决赛的李晓霞被赋予定海神针角色。在半决赛,李晓霞也不负众望,以稳健的正手拉冲牢牢占据着主动,没有给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任何机会,3-0完胜对手。

survey

  李晓霞决赛打第三盘,前两盘范瑛、丁宁分别战胜冯天薇和王越古,国乒2-0领先。孙蓓蓓被视为新加坡阵容中最弱的一环,她的世界排名只有22位,技术特色不够鲜明。而且在加盟新加坡之前,她正是山东队的队员。李晓霞对她知根知底,以往屡战屡胜。然而这场比赛走势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在大好形势下,李晓霞开场有些放松,没有及时进入到状态。眼看形势落后,李晓霞又出现了急躁的情况。正反手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发球、接发球、前三板、相持等技术环节出现了脱节,最终1-3爆出冷门,葬送了团体大赛不败的骄人战绩。

  国乒出战09年亚锦赛的意图跟05年亚锦赛非常相似。当时是雪藏了张怡宁、王楠两大主力,这次则没有派出张宁和郭跃,让第三号主力和一批小将接受锻炼。虽然这次的成绩要远远好过上次。但相似的是,两位领军人物却都没有经受住考验。

  当时牛剑锋大崩盘,连丢两分导致女乒止步半决赛,这位当时被看好的女三号此后彻底淡出。李晓霞现在的形势与牛剑锋非常相似,两人虽都是第三号人物,但面对小将的冲击地位并不稳定。实力均比较突出,却都没有完全展现出来。算上一年多的冠军荒以及此次丢掉最骄人的纪录,李晓霞已经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此后若不能有本质的改变,恐走上牛剑锋的老路。(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亚锦赛-李晓霞折戟丁宁3-0冯天薇 女团卫冕成功
  强势-女队准二队出征仍称霸 “小鬼当家”让对手绝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晓霞加油,希望她能早日走出阴霾。
胜负很正常,相信李晓霞的实力。
李晓霞现在的状态的确使人放心不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