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亚运动会已做好应对H1N1流感疫情的准备

2009年11月19日2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为2009东亚运动会提供医疗服务的香港医院管理局19日表示,已经做好针对H1N1型流感疫情的应变方案。

    12月5日至13日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是香港第一次主办的大型国际性综合运动会,除将有4000多名代表团成员参会外,预计还将吸引众多游客来港,届时还会有大量观众在典礼及比赛场地聚集。

    香港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表示,医管局有既定的应变计划,应付不同类型的大型严重事故及传染病爆发;其中针对H1N1型流感在香港流行的情况,“我们已制订应变计划,其中包括防止疫症在参与运动会人士之间散播的措施,以及在比赛进行期间情况持续恶化时,将会启动的应变方案”。

    刘少怀表示,在东亚运开幕之前,香港医管局会按香港疫情的发展再度检视有关措施。

    根据医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过去一周内,香港因有流感症状而前往指定流感诊所求诊的病人较上一周明显减少,需留院治疗者也少于上一周,但病情严重乃至危殆的人数和上周持平,共有13人。

    香港医管局当日为支援东亚运的医疗服务队伍举行授旗仪式,比赛期间将有逾百位志愿医护人员为东亚运参赛者及嘉宾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医管局方面透露,已经指定9家公立医院为东亚运的运动员、职员及有关人士提供紧急医疗及住院服务。届时这些医院将设鸀色通道,为东亚运的认可人士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并为赛事场地的医疗队提供支援。

    赛事场地医疗主管陈德胜医生表示,医管局共招募了65名志愿医生及65名志愿护士,他们已经接受了多次急症运动医学的培训,将进驻21个比赛场地为全部22个比赛项目的运动员及参赛队伍职员提供紧急医疗服务。

    据介绍,为东亚运所增添的医疗设备,将会在运动会结束后继续用于香港各医院的临床部门。(完)2009/11/19 21: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