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佩罗领衔六强帅围剿意大利 谁是南非非常王者

2009年11月20日0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2010年6月11日,第19届世界杯将在南非向世人揭开她的面纱,这是世界杯自1930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上举行。北京时间12月5日,在南非首都开普敦举行的32强分组抽签将决定世界豪强们的晋级路线图,卫冕冠军意大利能否分到一个轻松惬意的小组,对于其卫冕之路非常重要。

  本届大赛将决出一个非常王者,之所以说它“非常”,是因为其艰难程度前所未见。意大利队主帅“银狐”里皮将在本届世界杯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因为他的对手既有卡佩罗、博斯克和希斯菲尔德3位欧冠冠军教头、联盟杯冠军教头范马尔韦克,还有邓加、勒夫等后起之秀,这将是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个冠军。同样,不论是四星意大利、五星巴西,或是1966年后再未碰过世界杯的英格兰,还是从未夺得过世界杯的欧洲杯新王者西班牙,一旦夺冠都将创造不可思议的传奇。还有一个“非”常,是来自非洲本土的国家能否打入决赛,创造不朽神话。

  2006,里皮只有2个对手

  比较一下意大利队4年前的夺冠道路,就可以知道两届世界杯发生了怎样的变化。2006年的德国,意大利与加纳、捷克和美国分在E组,里皮的对手分别是塞黑教练杜伊科维奇、捷克老帅布吕克纳和美国人阿雷纳,除了第2场打美国有点紧张,最终双方各罚下1人打成1比1,对加纳和捷克都是2比0完胜。

  淘汰赛第一轮是第一次真正的硬仗,因为对手澳大利亚队主帅是同样经验丰富的神奇教练希丁克,4年世界杯上他率领韩国队同样是在1/8决赛将特拉帕托尼的意大利队淘汰,最终创造了四强神话。凭借第90分钟一粒非常有争议的点球,少一人的意大利队才涉险过关。

  1/4决赛里皮遇上的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丁乌克兰,引领该队的也是执教生涯基本在希腊联赛度过的1975年欧洲金球奖得主布洛欣,里皮基本没费吹灰之力意大利就以3比0轻松过关。半决赛对克林斯曼的德国,里皮的换人起到了奇效,加时赛最后3分钟连入两球淘汰东道主。最后的决赛上,里皮的对手是多梅内克的法国队,齐达内“顶你个肺”震惊世人,也送给了里皮冠军。

  应该说,一路上,里皮遇到的真正在俱乐部取得过欧战头衔的教练,只有一个希丁克,其余无论是布洛欣、克林斯曼或是多梅内克,都难称强大。而没有遭遇的其它强队主帅之中,也只有葡萄牙主帅、五星巴西冠军教头斯科拉里,是仅有的够分量的教头。其他教练中,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是名头大过实际水平,荷兰少帅巴斯滕重攻轻守,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则学院味道过浓,缺乏临场指挥艺术,巴西老帅佩雷拉也已经落后于时代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