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非洲群英借东风欲席卷世界杯 东欧延续黑马传统

2009年11月20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搜狐体育讯 历届世界杯总有让人大跌眼镜的黑马球队出现,他们本身具备一定实力,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往往能够击败各路豪强,给世界杯的赛场增添几分不确定的魅力。展望2010年的南非,非洲球队首次“坐镇主场”,无疑是最具黑马相的“黑马群体”;此外,欧洲区的俄罗斯与塞尔维亚,北美区的美国等队也有望上演一出或几出“黑马传奇”的好戏。

  非洲群英借东风

  世界杯的舞台首次降临非洲大陆,这给了本就实力出众的非洲诸强爆冷的机会。更让人振奋的是,本届非洲区预选赛中,几支传统强国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和科特迪瓦悉数出线,再加上坐镇主场的南非,非洲军团来势汹汹。

  喀麦隆与科特迪瓦情况相似,前者有国米大将埃托奥压阵,后者则坐拥切尔西超级中锋德罗巴。喀麦隆在非洲区A组中淘汰了摩洛哥杀进决赛圈,世界排名第14的非洲雄狮也是目前非洲球队排名最高的。科特迪瓦在E组中提前出现,目前世界排名第19的他们也有望在世界杯中一展身手。

  尼日利亚则拥有卡努+马丁斯-米克尔-雅博这条坚实的中轴线,还有奥比纳、塔伊沃、乌切等精兵强将,球员实力毋庸置疑。预选赛中尼日利亚磕磕绊绊,仅仅取得3胜3平的战绩勉强夺得小组第一,只要他们解决了内乱,非洲雄鹰仍旧足以让任何球队胆寒。

  小组赛4连胜让加纳成为除东道主南非外第一支出线的非洲球队,加纳人最自豪的是他们的中场:埃辛、蒙塔里、阿皮亚等人组成的中场堪比世界级豪门。而东道主南非则占据小组抽签之利,再加上FIFA一向对东道主心照不宣的照顾,他们成为黑马的可能性也很大。

  东欧延续黑马传统

  来自东欧的球队往往也具有成为黑马的传统:2002年的土耳其,1998年的克罗地亚,1994年的保加利亚都曾“意外”杀进4强。在本届世界杯32强中,来自东欧的塞尔维亚实力强劲,“黑”相十足。塞尔维亚人则有着优秀的历史传统,小组赛主场5-0血洗罗马尼亚的比赛则更是证明,他们已经不是2006年那支被阿根廷6球屠城的老迈球队了。力压法国夺取小组头名,这可不是一般球队能够做到的。

  美国人是最大变数

  都说美国人不懂足球,但美国人的足球却往往让人大吃一惊。2009年联合会杯半决赛美国人就曾上演惊天冷门,将创造国家队15场连胜西班牙2-0拿下,再往前,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中,美国人也曾3-2力克葡萄牙。预选赛中美国人10战6胜2平2负积20分,力压墨西哥夺得头名。问题是美国队表现得往往起伏太大,他们有可能突然发力,也可能轻易溃不成军。但是,千万别小看美国人,只要他们想玩,就能玩好任何运动。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