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张继科夺两分 中国3-2逆转日本获六连冠

2009年11月20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点击看组图]
水谷隼
组图:水谷隼发挥神勇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印度展开了男团决赛的争夺,结果中国队3-2战胜日本队,获得亚锦赛男团的六连冠。其中许昕在第一盘1-3负于松平健太,第三个出场的马龙更是以0-3被对手三单岸川圣也横扫。第四盘许昕在决胜局7-10落后的情况下连挽四个赛点,并最终以15-13拿下这一盘。五盘具体结果为许昕1-3松平健太、张继科3-1水谷隼、马龙0-3岸川圣也、许昕3-2水谷隼、张继科3-0松平健太。>>>中国队赢得真悬啊!

  中日出场的六个人中,年龄最大的是日本队的岸川圣也,也不过22岁,最小的是松平健太只有18岁,中国队三名选手也是2名1988年出生的,一名1990年出生的,结果在这场名副其实的青春对决中,中国队3-2惊险获胜。

survey

  许昕1-3松平健太

   松平健太成名甚早,这位90后小子在世乒赛比赛中面对中国选手马琳毫不手软,虽然最终没能地主马琳的进攻但他惊艳的表现还是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的比赛,松平健太继续神奇的表现,面对同样是90后的中国选手许昕,松平毫不手软在前两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两局比分分别是11-7和11-5.尽管随后许昕扳回一局,但第四局,松平健太很快又以8-5取得领先,尽管随后中国队叫了暂停,但许昕仍以8-11败下阵来,年轻的中国队出人意料的0-1落后日本队。

  张继科3-1水谷隼(11-5、11-9、2-11、11-8)

  第二盘比赛,张继科迎战对方的一号主力水谷隼,比赛中张继科表现的非常沉稳,首局比赛在开局焦灼的情况下在中半段顺利拉开比分并最终以11-5拿下这一局。第二局的比赛,张继科故技重施,中局阶段再次将比分拉开,不过水谷隼一路追至7-8,关键时刻水谷隼发球下网,张继科9-7领先,最终张继科以11-9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没有退路的水谷隼放手一搏,并在开局阶段取得了3-0的领先,随后张继科将比分追至2-3,关键时刻水谷隼放高球,张继科扣球出界,这个球也成了这局的转折,随后张继科连续失误,并最终以2-11丢掉了这一局。第四局比赛张继科没有受上一局失利的影响,水谷隼则抓住张继科不善高球的弱点连续放高球进行还击,随着张继科回球出界,水谷隼将比分扳成3-3平,随后张继科在节奏上加强了变化,并连续得分,8-5时,对手教练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水谷隼回球下网,随后张继科10-6拿到四个盘点,此时放手一搏的水谷隼连续化解两个盘点,这时中国队叫了暂停,最终张继科以11-8拿下这一局,中国队大比分追成1-1平。

  马龙0-3岸川圣也(8-11、9-11、7-11)

  第三盘,有中国队绝对主力马龙迎战岸川圣也,客观地说,马龙是今天中国队出场的三人中综合实力最强的一位,而对手的岸川圣也在实力上比水谷隼和松平健太稍差,但就是这场中国准一哥和对手三单的较量,马龙以上来便以8-11和9-11连丢两局。

  第三局的比赛,没有退路的马龙博得比较凶,开局阶段双方打成3-3平。中局阶段马龙没能抓住机会,5-7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不得不叫了暂停重新给马龙布置,暂停之后马龙依旧没有起色,5-10,岸川圣也手握五个盘点,最终岸川圣也以11-7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0战胜马龙,中国队在大分上1-2落后。

  许昕3-2水谷隼(12-10、11-9、3-11、6-11、15-13)

  第四盘,刚刚失利的许昕再次披挂上阵,这时候中国队已经没有退路,第一局许昕没有受之前失利的影响,开局阶段紧紧咬住对手,并在中局阶段以9-6取得领先,关键时刻水谷隼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最终许昕以12-10艰难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许昕开局阶段就取得了6-3的领先优势,随后水谷隼率先改变节奏,准备不足的许昕被追至6-5,关键时刻许昕没有手软,随着水谷隼的回球下网,许昕取得了9-6的领先,最终许昕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水谷隼放手一搏,并在开局阶段取得了5-1的领先,最终水谷隼以11-3轻松拿下这一局。第四局双方在一开局就陷入缠斗,水谷隼放高球,许昕扣杀,经过十几个回合的较量,许昕拿下这一分。不过随后水谷隼打得仍旧非常坚决,随着放高球许昕回球下网,水谷隼5-2领先,许昕显然受到了这个球的影响,水谷隼瞬间将比分拉大到7-2,关键时刻许昕坚持侧身,坚持用正手,将比分追至4-7。6-8时,许昕在被动中回球出界,最终许昕以6-11再输一局。

  决胜局,没有退路的许昕一上来并没与慌乱,在前半局取得了5-3的领先,3-6落后时,水谷隼请求了暂停,关键时刻许昕没有手软,7-4时,许昕连丢两分,这时中国队叫了暂停,暂停过手水谷隼发球许昕进攻出界,水谷隼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7平,随着许昕回球下网,水谷隼9-7将比分反超,随后许昕在7-10落后时挽回了三个赛点,并最终以15-13拿下这一局,中国队死里逃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张继科3-0松平健太(11-6、11-9、11-9)

  决胜盘中日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比分并没有拉开,从3平到4平,中局阶段双方僵持到6平,关键时刻张继科突然发力连得五分,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张继科一直处于微弱的落后状态,6-8时,张继科依靠进攻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张继科越战越勇,6-3领先时,日本队教练叫了暂停,从他摇头的这个细微动作我们不难看出,教练对松平健太这一盘的表现并不满意,暂停之后张继科节奏上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最终张继科以11-9拿下这一局,以总比分3-0战胜松平健太,中国队则以3-2惊险战胜日本队,成功获得亚锦赛的六连冠。

  聚焦-两月遭三场外战失利 外战响警报马龙遇成长烦恼
  声音-国乒领队:我们并不是没有缺点 年轻人任重道远
  冠军-乒球亚锦赛历届团体冠军:男乒六连冠 女团卫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龙有点失常,0-3输掉,实在不应该...
张继科2分,小将值得表扬...
许昕连挽四个赛点,真是不容易...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