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团遭八年首场恶战 许昕救四赛点似刘国正附体

2009年11月20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乒球亚锦赛男团决赛,最扣人心弦的是第四场单打许昕VS水谷隼。首场意外失利的许昕,膀子都抡痛了,水谷隼一直利用中远台相持技术与许昕周旋。曾经有四次绝杀国乒的机会摆在水谷隼面前,然而许昕尤如2001年世乒赛上的大英雄刘国正附体,完全顶住了压力成功帮助国乒度过难关。这是2001年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以来国乒男团遭遇的第一次真正考验,许昕的出色表现帮助国乒男团实现了国际大赛9年不败的纪录。>>>许昕经受住了考验!

  如此恶仗十年来少见

  国乒男团在国际大赛中遭遇今天这种恶战,在过去十年里还真屈指可数。上一次国乒男团在国际比赛中失利,要上溯到2000年4月,吉隆坡举行的45届世乒赛团体赛。当时国乒主力刘国梁因被国际乒联怀疑服用违禁药品,严重影响状态,他在男团决赛里先后败给了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一人连丢两分致使全队失去斯韦思林杯。

  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主将孔令辉出人意料地连丢两分,刘国正和第三单打马琳各拿一分。决胜盘中刘国正力挽狂澜,挽回7个赛点,力克金泽洙,为中国队拿下比赛。这就是距今国乒男团在国际比赛中,上一次字最让大家揪心的场景。而这些年在亚洲赛场,国乒男团更是无人能挡,不论是日本队还是偶尔会冒出一两个冷枪手的韩国队,都无法给团体实力非常突出的国乒男队构成实质性威胁。

survey

  许昕威力酷似刘国正

  今天许昕经历的场面,与8年前国乒在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何其相似。当年如果不是刘国正在关键一役中,连续挽救7个赛点,国乒早就将提前无缘决赛。而今天的亚锦赛,许昕像前辈刘国正一样,以国乒主力特有的豪气和稳定性,抵挡住了日本选手的冲击,协助国乒男团度过了危机。

  今天许昕VS水谷隼一仗,许昕不能输,他在输国乒就将彻底宣告无缘决赛。决胜局许昕曾7-4领先,但混迹于欧洲以及乒超赛场的水谷隼居然非常神奇地连得6分,以10-7拿到了三个赛点。不是许昕打得不好,而是水谷隼发挥太好了。关键时刻,在国乒男团8年来第一次遭遇这么重大考验的关键时刻,许昕连拿3分,随后在双方的拉锯战中又挽救了一个赛点,最终15-13帮助国乒度过危机。

  用如履薄冰来形容今天男团的夺冠过程一点都不为过。许昕在国乒处于最薄弱环节时,体现了新一代国乒主力具备的自信和素质。当年刘国正身上附着的其实就是舍我其谁、谁与争锋的国乒霸气。今晚在许昕等新一批国乒男线主力身上,我们又看到了这股霸气。(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许昕今天算是功过参半...
连救四个赛点,小将心理素质不错...

  聚焦-许昕连救4赛点附体刘国正 张继科一点素质过硬
         两月遭三场外战失利 外战响警报马龙遇成长烦恼
  比较-中日新生代PK国乒赢结果输过程 未来最强敌浮现
  声音-国乒领队:我们并不是没有缺点 年轻人任重道远
  冠军-乒球亚锦赛历届团体冠军:男乒六连冠 女团卫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