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帝之手”拯救法国 亨利手球助进世界杯决赛

2009年11月20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大帝之手”拯救法国,亨利争议手球助球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争议发生在加时赛第103分钟,法国队开出中场任意球,皮球在禁区内反弹之后到了亨利身前,亨利先是用手够了一下皮球,然后再次借助于手将球停好。

在两次非常明显的用手将球停住停好之后,亨利随即右脚送出传中,阿森纳铁闸加拉头球将球顶入空门。

  信息时报讯 在昨天凌晨举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一个极富争议的入球将比分扳平(1∶1),以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爱尔兰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争议发生在加时赛103分钟,亨利手球助攻,加拉头球破门。尽管爱尔兰门将吉文狂奔至瑞典主裁汉森身前大声提醒,并作出亨利手球的手势,但汉森依然判罚进球有效。吉文有些无助地跑到边裁那里投诉,但亦没有得到边裁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加拉进球之后,脸上没有太多兴奋,亨利的手球他看得清清楚楚;亨利先是一脸紧张,不过,见主裁汉森依然将手指向中圈示意进球有效,随即张开双臂咆哮庆祝。

  这记手球也很自然地让人联想到了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著名的“上帝之手”,但客观地说,亨利的这记上帝之手比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性质更为恶劣。因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表演得相当隐蔽而且只是一次手球,而亨利大帝的“大帝之手”却先后用两次手球停球助攻队友加拉破门,还匪夷所思地被主裁和边裁放过,这恐怕令球迷难以接受,甚至是法国人也难接受。

  要知道,在两队主客场常规时间里总比分战平之后,法国队只是凭借亨利争议极大的手球才勉强过关。如果没有这个球,那在点球大战中,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将会承担更大的压力,而爱尔兰门将吉文在英超联赛中又是一位以擅扑点球著称的门将,到时候,鹿死谁手还很难说。钟文

  亨利承认手球:

  “没错,我是手球了,

  但我又不是裁判”

  赛后亨利表示,手球的确不假,但他不是裁判,无法左右比赛的进程。

  “没错,我是手球了,但我又不是裁判……当时我站在两名爱尔兰球员的后面,球弹了起来,然后碰到了我的手,”亨利解释道,“裁判并没有吹我犯规,所以我当然继续比赛了。”

  当被问及这一经历是否会影响他庆祝的心情时,亨利给予了否认:“不会,毕竟法国晋级了世界杯决赛圈。”

  提起当天为法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加拉,法国队队长说:“我和加拉早就认识了,我们从小一起上学,生日相近,同时被选入国家队,而且一起完成了对爱尔兰队的进攻,那真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最重要的是我们今天获得了晋级,虽然很困难,但正因如此,我们才倍感珍惜”,亨利说。

  如果亨利能在2010年代表法国队征战世界杯,那么他将超越队友维埃拉,成为法国队中唯一一位连续参加过4届世界杯的球员。

  据新华社巴黎11月18日电

  我们都是法国队的球迷,但如果因此为今晚的晋级而欣喜若狂的话,那将是我们的耻辱。今晚,让我们共同支持爱尔兰队,他们应该是最终的晋级者,我们要对他们说‘对不起’。——法国球迷

  求求你了,法国队,再进一个球吧,否则明天的报纸只会谈论亨利的‘上帝之手’。——法国记者

  这是一场悲剧——所有的球员都看到了这个手球,唯独裁判没有。——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

  手球是显而易见的,我们感到恶心!很明显,国际足联就是不想让爱尔兰参加南非世界杯!

  ——爱尔兰前锋罗比·基恩

  

  胜之不武,连法兰西球迷都哭了

  清晨6点,电视里“神棍”多梅内克笑得很欢畅,这个酷爱占星术的教头,不知道前一天晚上有没有夜观星象与神交流,不过赛后记者会上,他倒是不知道该如何与人交流了。对于“小翘臀”亨利的手球助攻,多梅内克习惯性地“装瞎”:“嗯……这个嘛,我什么都没看到哦!”

  一支伟大的球队,必有一个伟大的门将。法国队门将雨果·洛里斯(Hugo Lloris)堪称伟大,连续两场附加赛都被评为当场最佳,不知道是不是对前场芸芸众星的一种讽刺。法国媒体赛后称“Hugo is boss(雨果是老大)”虽有调侃德国品牌(Hugo Boss)的意思,但也很明显是否定了除洛里斯外的整支法国队。其实,在两场附加赛之前,就已经有偏激的法国球迷,在论坛里留言道:“爱尔兰快把我们淘汰掉吧,这样我们就可以跟多梅内克说再见了,求你了。”而赛后,法国媒体和球迷也都一致倒向爱尔兰队,法国电视一台的评论员在看完加拉那个进球回放录像后毫不客气地说“法国队应该为这个进球而感到耻辱”。

  与多梅内克拙劣指挥相对应,特拉帕托尼这个老头越发显得可爱,而他麾下的爱尔兰队表现出的惊人斗志也确实令人心生敬佩。遗憾的是,爱尔兰人尤其是罗比·基恩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否则法国队将在常规时间内被凯尔特军团揍得鼻青脸肿。

  一支拥有亨利、阿内尔卡、里贝里、本泽马、古尔库夫、加拉等诸多当打巨星的法国队,在多梅内克的指挥棒下,变成了连糙汉都不如的莽夫。虽然用脚踢球的爱尔兰,终于还是搞不过打手枪的亨利。但是只要明年世界杯还是由多梅内克带队,毫无疑问,1998年冠军、2006年亚军法国队就是一支烂队,一支小组都出不了线的球队。在这样一个伟大而又耻辱的夜晚,坐在法兰西大球场荣誉包厢里的齐达内,做何感想。刀刀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