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晋级世界杯决赛 亨利:我手球了但我非裁判

2009年11月20日0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亨利:我是手球了,但我又不是裁判

  从技术到战术再到精神力量,都是远道而来的爱尔兰人占据上风,然而法国和爱尔兰120分钟的鏖战,最终被加时赛第13分钟诡异的一幕改写。

  当时由于基恩扳平了总比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眼看着点球大战不可避免,全场第103分钟法国队前场获得了任意球,皮球吊向爱尔兰的小禁区左侧,后点接应的亨利用手卸下皮球,然后横传中路,包抄到位的加拉轻松头顶空门破网。

  当终场哨响,法国队队友和教练组过来拥抱安慰了亨利,但他的脸上没有任何喜悦。他一屁股坐在了球场上,面对爱尔兰队员的质问,用手球制造争议进球的他低下了头。

  “没错,我是手球了,但我又不是裁判……当时我站在两名爱尔兰球员的后面,球弹了起来,然后碰到了我的手。”面对赛后铺天盖地的质疑,亨利也不得不承认一切,“裁判并没有吹我犯规,所以我当然继续比赛。”

  但无论如何,爱尔兰赢得了亨利和法国人的尊重,“我们非常尊重爱尔兰队。我在英超踢了8个赛季,我可以告诉你,爱尔兰具有真正的实力!”

  法国《费加罗报》:我们自己也感到耻辱

  亨利的言论并不能安慰爱尔兰人受伤的心。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更是愤愤不平,“我现在不仅仅是失望,几乎是悲伤。全欧洲的人都看到了这场比赛,他们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然而面对愤怒的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和满腹疑问的记者们,多梅内克却眉飞色舞地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今晚我只想沉浸在入选世界杯的欢乐气氛中。”对于那个充满争议的关键进球,他只是撇撇嘴挤出了一句,“我所在的位置根本无法看清楚。”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多梅内克成为了法国足球史上第一位3次率领法国国家队连续杀入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主教练。

  进军南非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耻辱就成为了法国人最大的感受。就像《费加罗报》说的那样:对于蓝军来说,这是一场奇迹般的加时赛。第103分钟亨利那个毫无疑问的手球助攻将在足球史上留下耻辱的一笔。没什么值得兴奋的,因为公平已无法再回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