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担忧周海滨被挖走 中超豪强出价600万夺爱

2009年11月20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足协自由转会新政引发争论———

  “千万不要被球员给利用了”,这是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昨天下午于北京召开的国内注册、转会规定修改专题会议上对中国足协提出的建议。而在会上,其他俱乐部的老总们对于中国足协全面推行自由转会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鲁能担忧周海滨被挖走

  昨天,韩公政毫不隐晦地透露,鲁能非常渴望在年底周海滨与埃因霍温合同期满后将其召回。但让他们苦闷的是,目前已有两家国内俱乐部分别开价400万元、600万元人民币横刀夺爱。韩公政也因此呼吁“转会规定要兼顾俱乐部、球员等多方的利益,新规出台一定慎重,千万不要被球员给利用了”。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足协拟定的转会新规方案里,对类似戴林式的“出口转内销”行为没有规定限制,鲁能也因此担心全面引入自由转会,只会鼓励更多年轻球员选择曲线转会,从而导致国内转会市场恶性挖墙脚现象频发。

  ■泰达呼吁转会对球员“强硬”

  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结合他在过去一个赛季应对俱乐部内部“劳资矛盾”的心得,建议中国足协在确定新规方面应该对球员显示出管理上的强硬。李广益说:“泰达俱乐部在2009赛季出现过罢训。根据国家有关法律,俱乐部可以将此行为界定为旷工,并依有关规定给予参与者除名的处罚。不过球员被除名也就意味着与原属俱乐部工作关系终止。按照自由转会规定,此类球员就可以转投到其他球队。”李广益就此特意向足协两位领导建议,在新规上进一步明确对这类行为的转会限制。

  ■转会新规落实可能折中

  中国足协是就转会规定的第3稿讨论才召集老总昨天来京开会的,而从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甚至携律师赴会来看,此次会议很大程度决定新规的最终方向。但俱乐部对新规内容的普遍担忧,使新规落实有着相当难度,一位与会老总昨晚表示:“毕竟新规推行要尊重俱乐部的意见。我感觉规定取折中意见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下子落实自由转会,对俱乐部的伤害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