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宗伟铁定加盟广州 关渭贞亲赴上海谈加盟细节

2009年11月20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关渭贞(左)亲自飞赴上海和李宗伟面谈加盟细节。
关渭贞(左)亲自飞赴上海和李宗伟面谈加盟细节。

  广州羽协签下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最抢手外援

  今天中午,广州羽协主席关渭贞亲自出马,飞赴上海与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面谈加盟广州羽毛球俱乐部的细节。一顿愉快的午餐之后,李宗伟许下承诺,在12月15日开赛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中披上广州队战衣,他与广州的合约更是连续两年。

  首选是广州

  受广州市体育局局长、中国羽协副主席刘江南所托,关渭贞今天专程飞赴上海,与李宗伟洽谈加盟事宜。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排位赛将于12月15日~20日在广州开拍,12个俱乐部将争夺8个正赛资格。作为拥有接近300万羽毛球人口的广州,没有理由不组队参赛。目前,广州羽毛球俱乐部正在筹建当中,班底主要以广州队为主,其中不乏雅典奥运女双冠军张洁雯、两届世锦赛女单冠军谢杏芳、世青赛男单冠军王睁茗、女双冠军钟倩欣等选手,而最受瞩目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加盟。

  早在今年8月的常州大师赛期间,广州羽协已经开始与李宗伟接洽,双方达成口头协议。随着俱乐部联赛开赛在即,邀请李宗伟加盟的俱乐部越来越多,其中包括实力雄厚的青岛俱乐部和浙江俱乐部。不过,李宗伟还是对广州一心一意,在香港公开赛期间,他主动向媒体披露自己的首选正是广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宗伟加盟广州是好事!
促进国内联赛的良性发展!
也为国外选手树立了榜样!

  做人讲信用

  “加盟广州有很多原因,首先我所参加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就是在广州,那是2000年的世青赛。之后我几乎没有缺席过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今年我又到广州参加了苏迪曼杯。”李宗伟笑着说,他对广州的熟悉程度堪比家乡吉隆坡,“我和广州羽协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他们是最早邀我加盟的,尽管之后又有其他俱乐部找我,但我觉得做人必须讲信用。”

  另一个吸引李宗伟加盟广州的重要原因,是他可以在这里得到与中国顶尖男单选手切磋的宝贵机会,“马来西亚队的陪练质量不高,因为跟我一起训练的都是小队员,我们国家也没有联赛,因此我十分渴望通过到外国参加俱乐部联赛去提高水平。印尼和丹麦的俱乐部都邀请过我,不过我觉得中国更合适。”李宗伟透露,如果时间允许,他希望可以提前飞抵广州备战,“我将带着我在马来西亚的教练米斯本一起到广州。”

  “粽迷”很热情

  李宗伟十分期待来广州,“我在广州有很多朋友,我的队友钟腾福也随着张洁雯到那边发展了。”广州的球迷也让李宗伟念念不忘,“我今年曾经担任过广州羽毛球擂台赛的嘉宾,球迷们实在太热情了,我知道他们自称是‘粽迷’。”祖籍福建的李宗伟打算在联赛期间把父母带到广州来,“也让他们看看中国的发展,我相信他们也会喜欢广州。”

  关渭贞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广州羽协以及广州的球迷欢迎李宗伟的到来,她表示,广州羽毛球俱乐部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李宗伟没有后顾之忧,保证他以最佳的状态参加排位赛。

  ■文/图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上海1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