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世界杯32强昨全部出炉 亨利手球助法国晋级

2009年11月20日0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乌拉圭成为最后一支撞线的球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强在昨天全部出炉。除了乌拉圭,另外5支搭上末班车的球队分别是:葡萄牙、希腊、法国、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其中,亨利手球助攻加拉将法国队送进南非世界杯引起无数争议,赛后连法国球迷都称“耻辱”,这一刻“他们是爱尔兰队的支持者”。

  法国球迷感到耻辱

  “法国队队长亨利先是手臂触球,球随后弹到了他的脚上并被传给了加拉。”法国队昨天主场凭借加时赛中的争议进球1比1战平爱尔兰,总比分2比1出线,获得了前往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附加赛第107分钟的进球引起了无数争议。

  亨利赛后说:“那是个手球,但我又不是裁判。当时我在禁区里,面前有两位防守球员,那个球反弹到我的手上,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所以我就选择继续比赛。”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则表示那是个好球,他说:“我没有看到球减速,主裁判也认为这个进球有效,当时我在教练席上什么都没看到。”

  尽管将帅避重就轻,但法国队球迷并不这么认为,更多人毫不客气地用“耻辱”、“无耻”来表达内心的愤怒。“我们都是法国队的球迷,但如果为晋级而欣喜若狂,那将是我们的耻辱。让我们共同支持爱尔兰队,他们应该是最终的晋级者,我们要对他们说‘对不起’。”一位名为“我们的耻辱”的网友如此留言。

  上届世界杯,多梅内克依靠齐达内留下许多经典,一路杀进决赛,法国队会在明年走多远?“上帝之手”不会总眷顾一支没有准备好的球队。

  爱尔兰队理应晋级

  与法国队的拙劣表现相对应,意大利籍主帅特拉帕托尼手下的爱尔兰队表现出了惊人的斗志,他们完全表现出了自己的特长。达夫是爱尔兰进攻的灵魂,走位飘忽,左路、右路和中路都有他的身影。第33分钟,基恩的进球就出自达夫左路回敲。除达夫外,爱尔兰球员坚决贯彻特帅强攻法国队边路的战术,用自己最擅长的简单英式打法强攻对手防线,数次在对方禁区内造成险情。

  由于爱尔兰队本身实力的限制,进攻方面不可能作出太大改变,因此特帅对爱尔兰队最大贡献在于防守。以曼城门将吉文为核心,老帅将奥谢、邓恩等英式壮汉组成的防线成功地注入了意大利混凝土式防守的精髓。整场比赛中,除去加拉那个非常不光彩的进球,法国队在爱尔兰队的铁甲面前毫无作为。

  赛后,特拉帕托尼显得非常失望,但这位经历过无数风雨的70岁老帅很有风度地祝贺了法国队,他赛后说:“我并不是惟一感到失望的人,我为爱尔兰队感到悲伤。所有人都看到了那是个手球,我认为我们才配得上去南非。不管怎样我还是要祝法国队明年在世界杯上取得成功。”

  南非世界杯32强

  欧洲13支

  荷兰、英格兰、西班牙、德国、丹麦、塞尔维亚、瑞士、意大利、斯洛伐克、希腊、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法国

  南美洲5支

  巴西、巴拉圭、阿根廷、智利、乌拉圭

  非洲6支

  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阿尔及利亚

  中北美及加勒比3支

  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

  亚洲4支

  日本、韩国、

  澳大利亚、朝鲜

  大洋洲1支

  新西兰

  新星最拉风

  阿奎罗将与C·罗争锋

  手球助攻尽管有些不光彩,但亨利总算是圆了第4次参加世界杯的梦想,和他一起欢笑的还有C·罗。尽管C·罗没有参加昨天葡萄牙1比0力克波黑出线的比赛,但这位世界上最贵的球员仍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

  世界杯永远是造星盛会。明年的南非,向C·罗叫板的还有大批青年才俊。只要在这个舞台上成功展示自己,一夜之间身价暴涨,绝不是梦想。

  阿奎罗

  马拉多纳的女婿成名已久,全世界各大豪门早已对其虎视眈眈。明年世界杯,将是阿奎罗一步登天的绝好机会:既能帮助岳父,又能迈入豪门,一举两得。

  大卫·席尔瓦

  德国世界杯上,维森特落选西班牙队,阿拉贡内斯只能让右脚将加西亚客串左前卫。但是,席尔瓦在最近几年的欧冠中脱颖而出,让西班牙队在这个位置上近几届大赛都不愁人选。个头不高的席尔瓦突破能力出众,而且和哈维、伊涅斯塔配合默契,实在是明年世界杯上最佳球员的候选者。

  罗西

  里皮的意大利队企图照搬4年前原班人马,但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锋罗西却将成为锋线上的新鲜血液。现在的罗西位置更接近禁区两肋,埋伏在中锋吉拉迪诺身后,是更适合他的位置。

  本泽马

  法国队锋线老化严重,亨利、阿内尔卡、特雷泽盖都是30多岁的人。当戈武之流难堪大任后,法国最有希望的中锋就是本泽马。当然,前提是明年的南非,多梅内克能够对其放手使用。

  教练也疯狂

  没有希丁克 我们看谁

  连续三届世界杯带领球队打进16强的神奇教练不再神奇!俄罗斯昨天客场0比1败给斯洛文尼亚,两回合打成2比2平,因客场进球少,俄罗斯队无缘南非世界杯,主帅希丁克神奇不再。

  当希丁克带领的俄罗斯队出局后,明年世界杯最吸引眼球的教练很可能在马拉多纳、卡佩罗、邓加3人中产生。当然,也不排除某支球队突然邀请希丁克出山,再战江湖的可能。

  卡佩罗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能够脱胎换骨,卡佩罗的点化起到关键作用。英格兰媒体不断盛赞卡佩罗捏合球队的能力,他们渴望重温1966年的辉煌。有人说,有卡佩罗在的地方就有奇迹,明年的南非会是这样吗?

  邓加

  尽管上任之初遭到非议,但邓加逐渐找到感觉,带领巴西队历史上首次提前3轮出线。其对桑巴军团的改造也极为成功,不倚重知名球星,打造了一支“平凡”的巴西队,尼尔马尔等小角色却总能派上大用场。战术上,邓加注重防守反击,卡卡等人的反击之高效足令对手胆寒。

  马拉多纳

  与邓加相比,中途上任的马拉多纳则显得稍许逊色,3连败险些断送阿根廷队世界杯之旅。最终出线,还得感谢其他各队“配合”。其实,无论用人还是战术,老马都没有明确的思路,攻击球员风格雷同、心态易失衡等球队痼疾也没有得到解决。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天知道马拉多纳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

  世界杯赔率TOP10

  排名 球队 赔率

  1 巴西 5.5

  1 西班牙 5.5

  3 英格兰 7

  4 阿根廷 9

  5 德国 13

  6 意大利 15

  6 荷兰 15

  6 法国 15

  6 葡萄牙 15

  10 科特迪瓦 21

  注:在目前国际足联排名前20的球队中,有18支球队晋级,没能晋级的只有俄罗斯和克罗地亚,这届世界杯将成为一次真正的“豪门盛宴”。同时,晋级的球队此前都参加过世界杯。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