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收官 法国葡萄牙等搭上末班车

2009年11月20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法国1:1(加时)爱尔兰(法国以总比分2:1获得出线)

  11年前,齐达内的两次头球帮助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令人信服地完胜巴西,首次捧起大力神杯,举国欢腾;11年后,同样是在法兰西大球场,法国队拿到了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但法国媒体却没有为他们的“伟大成就”大唱赞歌,反倒是“欺骗”、“抢劫”这样的字眼,迅速爬满了爱尔兰和法国主要媒体的重要位置。

对于国家队的出线,法国人感到很幸运,也有了解脱的感觉,但更多是感到了耻辱。

  上帝之手助攻绝杀

  带着1∶0的领先回到主场的法国队继续在低迷中挣扎,反倒是爱尔兰人打得更加积极进取,罗比·基恩在第33分钟的进球,双方在180分钟的两回合比赛战成1∶1。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加时赛上半场第13分钟,马卢达把前场任意球吊入爱尔兰禁区,亨利在底线前两次用手把球控定后挑传至门前,加拉一头撞入,1∶1。尽管吉文等爱尔兰球员愤怒地向主裁判示意亨利手球在先,但瑞典人汉森不为所动,坚持判定进球有效。

  大约20分钟后,终场哨响,法国以2∶1的总比分成为了最后的赢家,多梅内克和他的助手们紧紧地拥抱、欢呼,仿佛球队得到的是世界杯冠军。欢呼声响彻全场,无数面三色旗在法兰西大球场中被球迷挥动,6万多名球迷齐声高唱《马赛曲》!激动过后,就是冷静,大肆庆祝的法国球迷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国家队赢得并不光彩,部分法国球迷走向失望与气愤至极的爱尔兰球迷,连声说着“Sorry,Sorry,你们踢得很棒,但这就是足球”。甚至有部分法国球迷赛后在网上发起倡议,希望亨利公开承认自己手球,并向爱尔兰队致歉。

  亨利道歉,特帅失望

  面对外界的巨大压力,头号主角亨利终于在赛后主动站了出来,承认了自己的“上帝之手”助攻,“没错,那是个手球,但是我又不是裁判。当时我在禁区里,面前有两位防守球员,那个球反弹到我的手上,但是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所以我就选择继续比赛。”后卫斯奎拉奇则连呼幸运,“那个制胜球确实应该被判无效,但比赛中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今夜我们很幸运。也许有一天运气就不在我们这一边了。”

  相比之下,成为法国足球史中第一位3次率领法国国家队连续杀入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阶段(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的主教练德多梅内克就显得有点小家子气了,“我没看清发生了什么,从我的角度看不到当时的细节。我只知道裁判认定进球有效。”而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和球队一样,除了失望,还是失望,“我们已经强调了那么多次、那么多次、那么多次公平竞赛,我们更应该获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但结果却不是这样。”

  请FIFA处罚亨利这个骗子

  国际足联组织的每场正式国际比赛,入场仪式上走在最前面的肯定是一面黄色的四方旗,上书“FAIRPLAY”,之所以要这样做,就是要提醒比赛双方一定要牢记公平竞赛的原则。

  说归说,做归做。在世界杯或者其他荣誉的巨大诱惑下,球员就一定能够时刻记着“费厄泼赖”?恐怕更多一厢情愿。很多时候,成功的背后都是不择手段的结果。

  就算出现在爱尔兰禁区的不是亨利,而是其他法国球员,相信他们也会铤而走险去尝试一下“上帝之手”的滋味,毕竟,在那个时刻,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在向他们招手,他们也在为国家的荣誉而战,他们的脑海里肯定会闪过这样的一个念头,“不妨赌一赌,裁判看不到我手球吧。”这样的情况在足球场上发生得太多了。裁判的错判误判不可更改,我们也只好把它上升到更高层次:足球的魅力,结果就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亨利确实手球了,慢镜头说明了一切,法国队长也在赛后承认了这个事实。但是他承认得太晚了,如果在瑞典裁判汉森和边裁示意进球有效之前坦白,我们会给亨利最热烈的掌声,但他没有这样做。不管赛后亨利是迫于外界的巨大压力,还是主动走出来承认“上帝之手”,他迟到的坦白更令喜爱他的球迷伤心。

  错了就要受罚,这同样是天经地义。足联不能助长这种非道德行为猖獗横行。我们强烈要求国际足联处罚亨利,处罚那些靠不正当手段获得利益的人,哪怕他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既然爱德华多因为假摔骗得点球要被禁赛,吉拉迪诺也有过因手球被停赛的先例,那么,面对亨利利用非道德行为赢取胜利的行为,国际足联也该是时候亮一下杀威棒了。

  媒体声音

  "亨利用手使爱尔兰的梦想在巴黎终结"--《爱尔兰时报》

  "爱尔兰共和国的光辉梦想却被亨利丑陋的手球毁于一旦" --英国天空体育

  "法国队用手拿到了世界杯门票"--法国《队报》

  "耻辱的法国队"--法国《费加罗报》

  遗憾!

  神奇教头不再神奇

  斯洛文尼亚1∶0俄罗斯(总比分2∶2,斯洛文尼亚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新快报讯 尽管拿到2∶1的胜利,但首回合主场最后时刻的一个丢球让希丁克嗅到了危险的味道。这样的结果让斯洛文尼亚只要在次回合主场比赛拿到1∶0的胜利就可爆翻盘,结果他们做到了。

  预言在昨天凌晨变成了现实,斯洛文尼亚在半场结束前1分钟打进一球,比尔萨传中,德蒂奇门前垫射攻破了阿金费耶夫把守的大门,正是这个进球让两队两回合总比分变成了2∶2,斯洛文尼亚因为客场进球优势制造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力压俄罗斯拿到南非世界杯的门票。

  以往带领荷兰、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希丁克带领球队还从来没有在预选赛中失手过。但在卢德斯基·维尔特球场,这位荷兰教头神奇不再。俄罗斯出局的伏笔其实在首回合就已经埋下,虽然希丁克对球队在2∶0领先之时丢了一球很不满意,但还是坚信球队能够在客场取胜晋级。然而,来到斯洛维尼亚的俄罗斯却早早失去了耐心,面对主队的攻势只有招架之功,难有还手之力。尤其是在半场结束前失球之后,球员的心态开始失衡,越打越急躁,科尔扎科夫就因为头脑发热拿到红牌下场,少打一人的俄罗斯再无翻盘希望。

  斯国总理开心变身擦鞋匠

  新快报讯 淘汰俄罗斯进军南非世界杯,这是斯洛文尼亚历史上第二次拿到这项足坛顶级赛事的参赛资格。不过,赛后最受关注的不是斯洛文尼亚球员或主帅,而是该国总理帕霍尔。

  早在10月份,帕霍尔就许下诺言,如果斯洛文尼亚成功杀入南非世界杯,他将亲自为队员们擦鞋。昨天凌晨,帕霍尔陪同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来到马里博尔,观看了斯洛文尼亚主场淘汰俄罗斯的比赛。一同出现在看台的还有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

  赛后,帕霍尔来到球员休息室,祝贺他们取得出线权。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帕霍尔透露:"我为球员擦了球鞋。不过我承认,擦得不是特别卖力,但是足够让球员在赴南非的路途上保持球鞋光亮。"

  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也在比赛后尽情欢呼,他在体育场外引领5000余名球迷高呼"冠军,冠军,冠军!"

  欧洲区·附加赛

  世界杯不缺C罗,葡萄牙不提C罗

  波黑0:1葡萄牙 (葡萄牙以总比分2:0晋级)

  新快报讯 感谢上帝,葡萄牙在客场一球击败波黑,以2∶0的总比分进军明年南非世界杯,喜欢C罗的球迷终于松了一口气,只要没有伤病等意外,南非世界杯肯定不会缺少这位世界最高身价的球星的身影。

  不过,赛后为世界杯出线而陷入狂喜的葡萄牙队,所有人都忽略了C罗,主帅奎罗斯如释重负,从进球功臣梅雷莱斯、前锋利德森、门将埃杜阿多到后防核心卡瓦略,媒体的专访一个都不放过,但没有人提到因伤缺席的C罗,仿佛葡萄牙晋级南非世界杯与他毫无关系。记者们甚至无法从奎罗斯口中套出与C罗有关的半个字,葡萄牙主帅留下的只有一句话,"晋级的所有功劳都属于现场参赛的所有球员。"

  乌克兰0:1希腊 (希腊以总比分1:0晋级)

  远征基辅的希腊克服了客场压力和寒冷天气等困难,以最经济的1∶0的比分敲开了通向南非的大门,也把失望和泪水留给了舍甫琴科和乌克兰人。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第33分钟,萨拉马斯助攻萨尔平季迪斯破门得手。这是2004年欧洲杯冠军继1994年之后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美洲区·附加赛

  乌拉圭1:1哥斯达黎加 (乌拉圭以总比分2:1晋级)

  美洲的最后一张世界杯门票得主在昨天早上揭晓,乌拉圭在蒙得维的亚千年球场与哥斯达黎加战成1∶1平,仍以总比分2∶1晋级,时隔8年后重回世界杯大家庭。

  非洲区·附加赛

  阿尔及利亚1:0埃及

  在苏丹进行的一场非洲区附加赛中,阿尔及利亚凭借在德甲波鸿效力的叶海亚一箭定江山,力克宿敌埃及,继1986年后再度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赛后,兴奋的阿尔及利亚球迷和警方发生了冲突,不少街上的店铺被砸,汽车被烧,警方逮捕了部分闹事球迷。

  失望世界明星队阵容强大可冲冠

  新快报讯 随着乌拉圭的最后报到,南非世界杯32强已经全部名花有主。明年的南非盛会,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等球星们一个不缺,但伊布、切赫等明星们却不得不成为看客。如果把无缘南非世界杯的球星们集合起来组成一支世界明星队的话,无论明星效应和球队实力,绝对称得上是豪华之师。

  至于这支"失望"世界明星队的主教练,由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和俄罗斯一同被淘汰出局的"神奇教练"希丁克来担任就是最合适不过了。

  主教练:希丁克(4-3-3)

  切赫(捷克)

  维尔马伦(比利时)齐沃(罗马尼亚)奥谢(爱尔兰)贝纳永(以色列)

  凯塔(马里)阿尔沙文(俄罗斯)瓦伦西亚(厄瓜多尔)

  阿德巴约(多哥)伊布(瑞典)贝尔巴托夫(保加利亚)

  替补:罗西基,爱德华多,约维蒂奇,武西尼奇,哲科,摩德里奇,卡努特,赫莱布,科尔多巴,孔帕尼,彼得罗夫,潘德夫,西索科,查马克,范比滕,穆罕默德·迪亚拉,吉文,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日尔科夫……

  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强

  ★非洲: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阿尔及利亚

  ★亚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新西兰

  ★欧洲:荷兰英格兰西班牙德国丹麦塞尔维亚瑞士意大利斯洛伐克希腊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法国

  ★南美洲:巴西巴拉圭阿根廷智利乌拉圭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

  32强分组下月4日揭晓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19时),世界杯32强抽签将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整个抽签仪式将持续约90分钟,其间穿插南非歌手和艺人的表演。抽签仪式出席嘉宾超过2000人,媒体记者近千人,20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将创造世界杯抽签转播史上的新纪录。

  抽签仪式将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主持,32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每组前2名晋级16强淘汰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