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亨利“手刃”爱尔兰 法国队“混进”世界杯决赛

2009年11月20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亨利明显手球。

  昨晨,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结束了次回合的生死决战,结果法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与希腊最终幸运地搭上了通往南非的末班车,而爱尔兰、波黑、俄罗斯与乌克兰则遗憾地出局。不过,主场通过加时赛1:1险平爱尔兰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2:1(首回合法国队客场1:0小胜)晋级的法国队,却在赛后遭受了如潮的非议。
因为第32分钟就被客队队长基恩攻入一球的法国队,直到加时赛上半场第13分钟才由队长亨利手球助攻加拉头球破门,这一帮助主队晋级的进球明显是手球,但裁判却视而不见。

  上帝之手?强盗之手!

  “大帝”学NBA密友手刃对手


  赛后,欧洲金球奖评选机构法国《队报》头版标题就是“上帝之手”。

  的确,绰号“大帝”的亨利这记手球的重要性,不逊于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英阿1/4决赛中那记闻名于世的“上帝之手”,但老马随后攻入了令世人折服的世纪进球,但亨利此后却并无令人信服的表现,因此亨利之手只能称之为劫掠世界杯门票的强盗之手。搞笑的是,亨利的密友是效力于NBA马刺队的后卫帕克,看来也喜欢打篮球的亨利从效仿帕克中得到真传,将足球比赛变成了NBA比赛。瞧瞧当时亨利极其娴熟地用手将球控制住,还顺带调整球的方向,足以证明其运球技术已达到NBA级别。

  基恩流泪痛骂幕后黑手:普拉蒂尼令裁判灭爱尔兰?

  殊不知,爱尔兰队在赛前特意加练了点球,而多梅内克却没有安排法国队球员练点球。因此,上届世界杯点球输给意大利队无缘冠军的法国队,若进入点球决战未必是爱尔兰的对手。

  赛后,此战进球的爱尔兰队长基恩在更衣室流泪痛骂:“亨利几乎是抱着球跑进球门,看来国际足联根本不想让爱尔兰队去南非!”的确,身为法国人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助手兼密友,因此老普凭借自己的关系与权力,让国际足联指使执法此战的瑞典主裁判马丁·汉松做掉爱尔兰,并非难事。否则,在爱尔兰队后卫基尔巴尼向裁判控诉亨利手球后,汉松也不会嘴硬地表示:“我能100%保证这不是手球!”

  否认点球重提意法冤仇:多梅内克揶揄对方老帅

  尽管法兰西大球场的79145名观众,都看见亨利手球助攻。然而,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却选择性失明,为此他甚至不惜睁眼说瞎话:“在我的位置,我什么都没有看见!”此外,多梅内克在与教练组弹冠相庆的同时,甚至还不忘揶揄年已七旬的爱尔兰队的意大利籍老帅特拉帕托尼,声称自己终于击败了意大利人。

  众所周知,多梅内克将意大利视为仇敌,除了在上届世界杯决赛率法国队点球负于意大利外,曾执教法国青年队的多梅内克,甚至指责意大利国奥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意大利U21青年队与法国U21青年队的比赛中买通裁判。显然,当年总是率队不敌意大利队,令多帅至今耿耿于怀。

  亨利竟向裁判承认手球:FIFA拒绝重赛提议惹争议

  据报道,亨利赛后也承认自己手球。甚至在裁判判定进球有效前,亨利还向主裁判提示自己手球了,但主裁依旧裁定进球有效。难怪,爱尔兰前锋多伊尔表示:这个手球令人恶心,不过亨利也许只是出于本能,所以不想过多责备他。好歹,法国队打破了16年来“世界杯四强球队必有一队无缘下届世界杯”的魔咒。多梅内克也成为法国队史上首位率队三次杀入国际大赛的主帅。

  爱尔兰教练组与足协在赛后当即向国际足联官员抗议申述。但国际足联(FIFA)拒绝了爱尔兰方面提出的取消法国队进球、两队择日重赛的提议。接下来,国际足联是否会补偿爱尔兰也不得而知。毕竟在联盟杯改制后的欧联杯,为防止错判引入2名底线裁判的情况下,在世界杯附加赛这样更重要的比赛中却弃之不用导致再度出现冤案,的确令FIFA成为千夫所指。而FIFA掌门人布拉特一再声称要确保足球比赛公平,却一直拒绝引入录像回放帮助裁判裁决,以确保裁判权威与比赛流畅进行的言行,更成为球迷职责的对象。

  许 凯

  世界杯32强豪门一个不缺

  南非、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法国、

  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瑞士、希腊、塞尔维亚、丹麦、

  斯洛伐克、科特迪瓦、加纳、喀麦隆、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

  巴拉圭、智利、乌拉圭、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新西兰、

  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

  埃及输球球迷骚乱

  32名球迷受伤

  本报讯昨天,埃及内政部宣称,包括20个阿尔及利亚人和12个埃及人在内的32名球迷,在阿尔及利亚队与埃及队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后的球迷冲突中受伤。

  一位媒体记者透露,有埃及球迷在赛后向载有阿尔及利亚球迷的大巴车投掷石块,由此引发了球迷之间的冲突。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32人中的29人已经脱离了危险,而另外三人的“情况稳定”。在2010世界杯附加赛这场焦点战中,阿尔及利亚1:0力克埃及。阿尔及利亚第40分钟打破僵局,齐亚尼挑传,叶海亚小角度凌空抽射入网。下半场严防死守最终保持胜局。阿尔及利亚继1986年世界杯后再度入围决赛圈。赛后,失望且愤怒的埃及球迷与阿尔及利亚球迷发生冲突。

  (许凯)

  球队出局出离愤怒

  波黑球迷铁棒砸伤边裁

  本报讯客场作战的葡萄牙凭借梅莱雷斯的进球,在客场以1:0击败波黑,从而以两回合2:0的比分获得了晋级南非的门票。而主场作战的波黑队只能接受被淘汰的结果,无法接受这一切的球迷们情绪激动,裁判自然成了替罪羊之一。

  第75分钟,波黑中场萨利霍维奇侮辱意大利主裁罗塞蒂被红牌罚下,球迷们终于愤怒了,他们开始向场地内投掷杂物,毕竟是波黑“钢城”科尼察,扔下的杂物中不少是十分危险的金属制品。从慢镜头回放看一段长10厘米左右的铁棒,击中了边裁的后脑勺,要知道从高高的看台上扔这样的尖锐硬物,是很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罗塞蒂立即吹停比赛,检查助手的伤势,所幸无大碍,经过工作人员的冰敷治疗之后继续投入比赛。不过,波黑足协和泽尼察的罚单是逃不掉了。

  (许凯)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