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决赛32支球队产生 功臣亨利认账多帅不认

2009年11月20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全部产生———

  昨天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全面开战,法国主场迎战爱尔兰的比赛是最晚结束的,同时也引起了最大的争议:亨利在加时赛阶段的助攻帮助球队1比1逼平爱尔兰,总比分2比1获胜晋级决赛圈,但是这个助攻却是用手完成的!上帝之手在护佑法国的同时,也忽悠了裁判。

  ■加时赛出现争议球

  第一回合客场1比0战胜爱尔兰的法国队,在自己的主场并没有展现出世界冠军的风范,反倒是放手一搏的爱尔兰人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基恩的进球让两队重回起跑线。此后双方再无力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03分钟,最大的争议出现:马卢达任意球传入禁区,远端门柱的亨利明显用手将球停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而后传中助攻加拉打进关键一球。尽管爱尔兰全队极力抗议,但当值主裁却不为所动。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法国队总比分2比1战胜爱尔兰,四年前的亚军避免了预选赛出局的悲剧。

  ■亨利认账多帅不认

  在打进这个争议进球之后,加拉没有过多的庆祝,亨利也没有马上开始欢呼,当他看到主裁判示意进球有效的时候才开始张开双臂。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亨利也坦承那是一个手球:“没错那是个手球,但是我不是裁判,那个球反弹到我的手上,我看裁判没有表示,就继续比赛了。”比起亨利的坦诚,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就不那么君子了:“我没有看到球减速,主裁判也认定没有违例,我当时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什么都没有看到。”

  ■爱尔兰人强烈不服

  比起法国人的侥幸,爱尔兰人的心情只能用愤怒来形容。主教练特拉帕托尼虽然很有风度地祝贺了法国队,但他对于本场裁判的表现大肆不满:“那不是亨利的错,裁判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所有人都看见了那是个手球,法国队在客场表现很出色,但是我认为我们更有资格去南非!”而门将吉文已经出离愤怒了:“亨利是一个骗子!”话虽然短,但是蒙冤的爱尔兰人有资格用任何方式发泄自己的愤怒。

  ■法国媒体深以为耻

  国家队用这样一种为人所不齿的方式赢球出线,一向挑剔的法国媒体当然不买账。事实上,在观看完慢镜回放之后,法国电视台评论员就第一时间做出了“法国队应该为这个进球而感到耻辱”的评价,而几乎所有法国媒体都表示“这是法兰西巨大的耻辱”。帮助国家队取得进球的亨利,第一次没有被当作英雄赞美,而是被当作一个小偷来批判。法国队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留下的是遍地的口水,不得不说是一种悲剧。

  附加赛战报

  斯洛文尼亚1比0俄罗斯(总比分2比2)

  法国1比1爱尔兰(总比分2比1)

  波黑0比1葡萄牙(总比分0比2)

  乌克兰0比1希腊(总比分0比1)

  乌拉圭1比1哥斯达黎加(总比分2比1)

  阿尔及利亚1比0埃及

  世界杯32强分档

  ■第一档:南非、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格兰、巴西、阿根廷

  ■第二档: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三档:瑞士、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葡萄牙、荷兰、希腊、斯洛文尼亚

  ■第四档: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分组抽签仪式将在12月4日在开普敦进行)

  争 议

  亨利承认手球助攻

  “上帝之手”令高卢雄鸡蒙羞

  昨天凌晨,2010年世界杯的最后五个决赛圈名额在欧洲、非洲和美洲产生。最终,法国、葡萄牙、乌拉圭等强队全部从附加赛的泥潭中全身而退,算上之前已经出线的各大豪门,明年的世界杯已经称得上是史上阵容最强大的世界杯了。

  ■欧洲:魔咒失灵

  “上一届世界杯前四名必有一支球队无缘下一届世界杯”这个魔咒已经延续23年,法国、英格兰、瑞典、荷兰和土耳其已经相继成为受害者。而2006年的冠军意大利和季军德国早早出线,亚军法国和殿军葡萄牙却沦落在了附加赛,不得不让人担心魔咒的力量。所幸葡萄牙和法国都战胜各自对手顺利出线,魔咒的力量就此失灵。算上欧洲传统豪强德国、意大利、英格兰、西班牙等队,欧洲区豪门无一掉队,瑞典、克罗地亚、乌克兰等队伍虽然出局,但取而代之的丹麦、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实力却并不差。欧洲区的出线队伍,的确代表了整个欧洲的最高水准。

  ■非洲:史上最强

  毫不夸张地说,本次的非洲区队伍可谓是史上最强。东道主南非虽然是直接晋级,但是就算是参加附加赛,其实力也足以保证其顺利晋级。此外,“雄鹰”尼日利亚、“猎豹”喀麦隆、“大象”科特迪瓦以及实力派加纳和阿尔及利亚,非洲区的出线队伍史无前例地整齐。第一届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上,非洲军团注定将兴起不小的风浪。

  ■亚洲:外人得利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亚洲区比赛,呈现出两个明显的特点。第一是西亚球队的全面沉沦,出线的四支亚洲球队没有一支来自西亚球队,西亚狼的衰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第二则是澳大利亚入亚之后的直接影响:澳大利亚理所当然地拿到了一个世界杯决赛圈名额,而没有了澳大利亚的大洋洲成为新西兰的天下,在附加赛淘汰巴林之后,新西兰也在时隔多年之后重回世界杯。可以说,澳大利亚转投亚足联,加剧的是亚洲内部的竞争,得利的却是大洋洲的新西兰。但是客观地讲,日本、韩国、朝鲜和澳大利亚也称得上是亚洲最有实力的队伍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回归

  23年又见“沙漠之狐”

  本报讯(记者 张巍)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在小组赛中1比0战胜德国,震惊了世界;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之后,阿尔及利亚再也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而昨天,在与埃及队的北非德比中1比0获胜之后,“沙漠之狐”23年后重回世界杯决赛圈。

  非洲区的附加赛安排有别于其他大洲:预选赛战绩完全相同的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并不是进行主客场双回合比赛,而是在中立场地进行一场比赛决胜负,上半场40分钟,阿尔及利亚中后卫叶海亚凌空抽射打进全场唯一的一个进球。

  出线之后,阿尔及利亚国内一片沸腾,“南非,我们来了”、“1982年我们战胜了德国,这一次轮到谁倒霉”等标题都出现在了阿尔及利亚国内的媒体上。较之23年前,现在升级版的“沙漠之狐”将在明年的南非亮出自己锋利的牙齿。

  名帅

  希丁克定律首次失灵

  本报讯(记者 张巍)客场0比1输给斯洛文尼亚,俄罗斯与对手战成了2比2,但主队却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世界杯决赛,俄罗斯为第一回合终场前那个丢球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主教练希丁克“逢大赛必进决赛圈”的神奇定律也宣告作古。

  作为俄罗斯的主教练,希丁克在之前的执教生涯中履历辉煌:2002年世界杯率领韩国打进四强、2006年世界杯率领澳大利亚打进决赛圈、2008年欧洲杯带领俄罗斯队打进决赛圈……神奇教练的光环让他最终选择与俄罗斯队续约,冲击2010年世界杯。

  但这一次,神奇教练神奇不再。拥有阿尔沙文、日尔科夫等众多天才球员的俄罗斯队,最终倒在了东欧兄弟斯洛文尼亚脚下。

  失意

  伊布舍瓦领衔

  落选豪华阵容

  本报讯(记者 张巍)尽管本次世界杯的32强阵容堪称过去20年以来最豪华的一届,但是仔细盘点落选球队,发现依然有一大批天才横溢的明星球员明年夏天无事可做,失意者阵营依然星光熠熠。

  俄罗斯、克罗地亚、捷克和乌克兰这四支东欧劲旅的缺席,以及北欧海盗瑞典队被淘汰的命运,还是多少让人不禁扼腕。阿尔沙文率领的俄罗斯去年在欧洲杯上大放光彩,南非却没有他们的舞台;“核弹头”舍甫琴科在国家队重焕青春,却不足以保证自己的球队连续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伊布无缘世界杯,只能看作是“北欧海盗”这一团队集体衰败的一个缩影。非洲区的落选阵容同样强大,多哥的阿德巴约、马里的卡努特、凯塔、西索科和迪亚拉都是世界上顶尖的中前场队员。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